怎样解酒 十大醒酒妙方助你简单解酒

  在如今的社会中,有很多人都要出去应酬,特别是男人,经常性的在外面应酬,那么喝酒就是不可避免的了,平时少量的喝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不能喝多了,那么喝酒前要注意什么呢,喝醉了要怎样解酒呢,酒后哪些事不能做呢,下面一起来看文章绍吧。

  怎样解酒

  十大醒酒妙方

  1、食醋醒酒

  准备食醋50克,红糖25克、生姜3片,然后煎水服用。食醋是可以解酒的,大家都是知道的,因为醋中的有机酸和酒中的乙醇会相互消化吸收,在人体的肠胃中会起到一定的化学反应,从而降低了乙醇的浓度,也就间接地减轻了酒精的毒性了。

  2、食盐醒酒

  饮酒过量,胸膜难受。可在白开水里加少许食盐,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3、橄榄(青果)醒酒

  橄榄10枚,取肉煎服。

  4、绿豆醒酒

  绿豆适量,用温开水洗净,捣栏,开水冲服或煮汤服。

  5、甘蔗醒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6、柑橘皮醒酒

  将柑橘皮焙干、研末,加食盐1.5克,煮汤服。

  7、生姜醒酒

  喝醉酒之后是很难受的,难免会有反胃恶心的感觉,如果你是属于这类的酒后者,那么建议你拿一小块生姜含在嘴里,这样做就可以及时止住呕吐的感觉了。

  8、蜂蜜水解酒

  醉酒后多喝蜂蜜水能快速解酒。蜂蜜中的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另外蜂蜜还有保肝解毒的作用。尤其对治疗酒后的头痛效果佳。

  9、酸梅汤解酒

  酸梅汤酒后饮之能快速解酒。酸梅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钙、铁等,能有效抑制乳酸,并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酸梅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因而能够生津止渴。

  做法:开水泡酸梅,之后与冰糖、蜂蜜、桂花一起加水熬煎,凉了之后就成了酸梅汤。

喝酒前要注意 怎样解酒 酒后哪些事不能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