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花茶竟有这些功效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喜欢喝茶,而很多女性喜欢喝花茶,花茶不仅味道美味,营养丰富,还能够帮助调理肌肤。那么,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花茶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喝花茶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1)助肺茶

  肺是人体呼吸的主要器官,长期生活在城市中的人都有或多或少的肺部污染,空气的污浊和二手烟的危害让你觉的喉咙难受,有时候还呼吸不顺畅甚至咳嗽不止。紫罗兰、百里香、甘草根加上少量陈皮一起冲泡可止咳润肺;紫罗兰加桂花也有相同效果。

  (2)助肠茶

  胃肠不好的人通常都有肠蠕动不顺畅而造成的便秘习惯,宿便的累积会造成身体积蓄毒素,对直肠的伤害大,进而使人的体内环境受到污染。洋甘菊、茵花、茉莉花、薄荷等具有增强胃肠蠕动、改善胃胀气的效果。

  (3)助肝茶

  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和代谢器官,不少药物在肝脏进行代谢,代谢不佳就容易积累毒素,对人体产生危害。肝脏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分解脂肪。柠檬草、迷迭香、朝鲜蓟、马鞭草可以加强肝脏代谢、解毒。

  (4)助肾茶

  肾有统管人体各脏腑的功能,是人体阴阳的根本。肾阳起着温暖脾阳、调节大小便的作用。肾对人体的津液代谢有重要的主持和调节作用。非生理期水肿的人通常是肾脏无法顺利代谢水分。迷迭香、蒲公英、杜松果、欧石楠具有利尿效果,并能强化肾脏的运作。

  花茶减肥

  葛根茉莉花

  材料:茉莉花1大匙、葛根2钱、黄耆1.5钱、荷叶1钱、红豆泥1大匙及少量冰糖。

  做法: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冲入250cc,90度热水,待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补气补血、消脂利水。

  口感:红豆再加茉莉花味,好喝!

  柠檬消脂茶

  材料:柠檬草2汤匙、玫瑰花1大匙、丹参1钱、茯苓2钱、绿茶1包、适量柠檬汁及少量冰糖。

  做法:将柠檬草及玫瑰花放入滤杯中,冲入500cc,90度热水,待5分钟,取出滤杯,加入绿茶包、柠檬汁及少量冰糖调味,待茶色变绿,去除茶包即可饮用。

喝花茶的注意事项 花茶减肥 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