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花茶竟有这些功效(2)

  口感:喝起来凉凉的,又有点酸酸的。

  通便瘦身茶

  材料:茉莉花1钱、番泻叶1钱、何首乌1.5钱、黄精5钱、淡竹叶1.5钱、枸杞5钱。

  做法: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加250cc,90度热水冲泡,待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化痰消脂消热,适用于口干口苦,身热头痛及小便黄赤等症。

  口感:枸杞及茉莉花味重。

  决明冬瓜茶

  材料:决明子5钱、冬瓜半碗、薄荷1钱、丹参1.5钱、生甘草1钱及少量蜂蜜。

  做法:将冬瓜切为薄片,与荷叶、决明子、生甘草一起加3000cc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煮半小时,加入薄荷,焖约5分钟,过滤后待凉,加少量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消热润肠通便,适用于口干口苦,小便黄赤及大便秘结等症。

  口感:清淡又有冬瓜味。

  喝花茶的禁忌

  1、忌随意搭配

  花茶经常搭配喝以发挥更好的养生保健效果,但是如果是不注意花茶的功效、性质等,依个人喜好随意搭配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一般说来,花茶混搭好不要超过3种,且各种花茶中性质不能相冲。

  2、忌随意饮用花茶

  花茶在饮用的时候不可随意喝。花茶种类较多,功效作用也各不同,一定要在饮用之前对花茶的功效做了解,再依据自身的需要选择合适的花茶饮用。

  3、忌过度喝花茶

  花茶所用的植物的花瓣、枝叶等等都有着自己的性味、药效,配合自己的体质一定饮用能够帮助养生保健。但是并不意味着可以长期过度喝花茶。一段时间饮用过后要依据自身的体质进行调整,过度饮用很容易适得其反。

  4、忌空腹喝花茶

  我们知道经过一夜的消化胃里面是没有食物的,所以早上起床时,忌空腹喝花茶。这个时候喝花茶很容易冲淡了胃液,降低了胃酸的功能,妨碍消化,并影响对蛋白的吸收,易引起胃黏膜炎症。一定要吃完早餐之后再饮用。

  5、忌睡前喝花茶

  睡觉之前不要再喝花茶,一般我们建议睡前2小时之后就不要再喝花茶,如果是有缓解失眠效果的花茶也应该避免睡前1小时饮用。这是因为睡前喝茶身体会摄入大量的水分,晚上睡觉频繁上厕所影响睡眠。

  结语:胃肠不好的人通常都有肠蠕动不顺畅而造成的便秘习惯,宿便的累积会造成身体积蓄毒素,对直肠的伤害大,进而使人的体内环境受到污染。洋甘菊、茵花、茉莉花、薄荷等具有增强胃肠蠕动、改善胃胀气的效果。

喝花茶的注意事项 花茶减肥 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