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的功效 米酒的做法告诉你

  米酒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饮品,不仅味道独特,还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你们米酒的功效有哪些?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酿米酒,米酒的做法有哪些?米酒汤圆是一种很好吃的食物,米酒汤圆怎么做呢?

  米酒的功效

  1、去除腥味

  在平时煮一些肉类或者是鱼类的时候,都会有一定的腥味,所以在腌制的时候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米酒,能有效的祛除腥味,这是因为米酒能够溶解这些食物中含有的一些成分,这种成分是导致腥味的根源,随着酒精的挥发,腥味也会随之挥发,再烹饪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大的腥味了。

所以在腌制的时候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米酒,能有效的祛除腥味

  2、滋补身体

  米酒是一种能滋补身体的特殊食材,特别是女性在生小孩以后,身体虚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或者元气耗损,以及缺奶等不良症状,这时可以把米酒放在锅中加热以后再放入蛋液煮熟以后让产妇食用,就能大补元气,缓解体虚,也能增加产妇乳汁分泌量。

  3、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经常喝一些米酒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因为米酒中含有很多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是很容易被身体吸收的,人体吸收之后能滋养皮肤,还能增强身体的代谢功能,提高身体中各个器官的功能,对于延缓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

  4、提味增鲜

  米酒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作为调味品使用,因为米酒中含有一些成分,和脂肪会产生一定的作用,还能生成大量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增加食物中的香味,让做出来的食物味道更加的鲜美。如果做菜的时候放多了醋,就可以适量的放入米酒,不会影响菜的口味。

  米酒的做法

  一、制作米酒的原料、使用量

  1、米(以糯米也称酒米为好),2kg-2.5kg糯米(大米)。

  2、制作米酒专用的米酒曲,用8g米酒曲。

米(以糯米也称酒米为好)

  二、制作方法

  1、将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淹没浸泡16—24小时(冬天略长),将糯米浸泡至用手碾即碎为好。(大米不用浸泡)。没有吃完的米饭也可以,就是效果稍差。

米酒汤圆怎么做 米酒的做法 米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