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能够预防感冒

  红茶是在秋冬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喝的一种饮品,红茶的味道比较清淡,多数人即使是第一次喝也可以很好的接受。红茶的功效有不少,常喝你就会感觉到它的作用。红茶的泡法也有很多,大家喝的时候可以尝试不一样的泡法哦!红茶的禁忌是什么?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功效

  促进代谢、预防感冒

  天气冷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冒,在这个时候,建议大家多喝点红茶。红茶是一种能提升人的代谢能力的茶水,喝了之后人体就会变得比较有活力,也不那么怕冷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然就不容易感冒了,而且还能避免长胖。

  驱寒滋养

  红茶是热性的,这和很多别的茶饮不同,因此喝红茶具有暖身和驱寒的效果。在冬季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感觉到手脚冰凉,即使在室内穿了不少的衣服,身体也发冷,这样就是属于体寒的症状,建议多喝点红茶,可以改善症状。

  消食解腻、养胃护胃

  有的时候我们会不小心吃下去很多的油腻食物,这些食物堵在肚子里面会很难受,这个时候如果能喝一杯红茶,其实解腻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因为红茶会加速人的消化,让肚子里面的油脂更快的排走,达到去油以及消食的效果。

  红茶是一种发酵过的茶,发酵过之后红茶就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了,因为红茶里面的多酚类成分已经在加工的过程中变少了,因此人在喝红茶的时候不会觉得刺激肠胃。如果说肠胃的功能比较弱,那么不建议喝别的茶,应该喝红茶哦。

  帮助预防骨质疏松

  冬天气候寒冷,很容易造成关节疼痛继而引起骨质疏松。红茶中所含的锰是骨结构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常喝红茶对骨骼强健大有益处。红茶中的多酚类(包括其氧化产物)还具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在这季节交换的阶段,可坚持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还可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

  刺激大脑、消除疲劳

红茶中咖啡碱的含量较绿茶稍高

  冬天人们的思维能力相对减弱,红茶中咖啡碱的含量较绿茶稍高,冬饮红茶能够刺激大脑神经中枢,促成提神、思考力集中,进而使思维反应更敏锐,记忆力增强。加上红茶的利尿功能,有助于排出体内老废物质,亦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红茶的泡法

  一、家庭式泡法

  1、温壶:用沸水将茶叶及茶杯温热,冷的茶壶无法泡出红茶的原有风味。烧开水不要用铁制的水壶。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