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可以养胃护胃

  红茶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茶类,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胃部,还可以消除疲劳。红茶的泡法有很多,不知道大家都了解吗?其实饮用红茶是有很多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红茶的功效

  1、性情温和、驱寒滋养

  红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类,属性甘润温和。冬天天气比较寒冷,人体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当中,那么就很有可能会遭受湿寒入侵体内。红茶中含有的物质刚好可以滋养人体的阳气,能够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生热暖胃作用颇佳。

红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

  2、消食解腻、养胃护胃

  冬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喝一点红茶,这个季节人们穿的比较多,运动量明显减少,并且人们的身体食欲会增强,进食油腻食品增多。就很有可能会积食滞留,脂肪沉积,小肚子”噌噌“涨起。大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红茶,可以祛油腻、清肠胃、助养生。

  我们应该知道红茶经过揉捻发酵工艺,它本身具有非常好的收敛效果,对胃有一定刺激作用的多酚类含量减少,红茶中也含有刺激性相对弱的茶黄素、茶红素等,因此红茶对人体肠胃刺激较小。所以说喝红茶可以帮助我们滋养胃部。

  3、帮助预防骨质疏松

  冬天气候寒冷,很容易造成关节疼痛继而引起骨质疏松。红茶中所含的锰是骨结构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常喝红茶对骨骼强健大有益处。红茶中的多酚类(包括其氧化产物)还具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在这季节交换的阶段,可坚持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还可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

  4、刺激大脑、消除疲劳

  冬天人们的思维能力相对减弱,红茶中咖啡碱的含量较绿茶稍高,冬饮红茶能够刺激大脑神经中枢,促成提神、思考力集中,进而使思维反应更敏锐,记忆力增强。加上红茶的利尿功能,有助于排出体内老废物质,亦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5、促进代谢、预防感冒

  冬天气温多变,室内外温差较大,属于感冒多发季节。红茶的御寒功效、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都能有效预防感冒;而且红茶中的茶黄素具有杀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传染力等作用。所以每天用饮用红茶,用红茶漱口,都可预防感冒和流感。

  红茶的泡法

  一、家庭式泡法

  1、温壶:用沸水将茶叶及茶杯温热,冷的茶壶无法泡出红茶的原有风味。烧开水不要用铁制的水壶。

用沸水将茶叶及茶杯温热,冷的茶壶无法泡出红茶的原有风味

  2、倒入适量的茶叶:基本上是一茶匙茶叶泡一杯红茶的比例。

  3、冲泡:冲泡红茶的水要用沸腾的水,越热越好。放冷后再加热的开心无法冲出好味道。

  4、盖上壶盖:如果冲泡的的碎茶叶,加入热水后,将滤茶网及茶叶拿开,再盖上壶盖,因为碎红茶易于冲泡,泡太久会苦涩,越是细长的茶叶,浸泡时间可以加长。

  二、观赏式泡法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