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的方法 活动起来能达到这个效果

  抽烟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多年的习惯,想要改掉非常难,但是抽烟的危害很大,所以戒烟是很有必要的。戒烟的方法有哪些?如果你第一次戒烟,或者经常戒烟失败,今天的文章你应该要仔细的看一看。抽烟的危害是什么?一起来了解!

  戒烟的方法

戒烟的方法

  活动起来

  抽烟一般发生在什么时候?没错,都是在一些比较休闲的时刻,所以说尽量的让自己多活动起来,就能减少想抽烟的欲望了。你可以去健身房办一张健身卡,或者是学习一门新的课程,让自己忙碌起来,这样就没有时间去想着抽烟了。

  消除紧张情绪

  还有一些人其实抽烟的瘾不是很大,但是当感觉到焦虑的时候,就会想抽烟了。抽烟确实可以暂时的麻痹人的大脑,但是并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我们应该学会正确的消除紧张情绪,寻找健康的释放压力的方法,避免总是抽烟。

  扔掉吸烟用具

  抽烟的时候会使用到烟灰缸、打火机以及火柴等,当你决定了戒烟之后,这些东西就都要收起来,放在不容易看到的地方,或者直接丢掉。否则你在家里或者公司总是看到这些东西,难免脑子里面会有抽烟的想法,影响戒烟的进程。

  分析吸烟行为因果关系

  每次你吸烟的时候就记录你吸烟的原因与吸烟后的结果和感受,注意将你每日不可避免的吸烟原因排在前面。少要记录一周,一周后再看一下你的记录。对每日你需要的那3支烟,要特别小心安排做些什么事来代替。

  抽烟的危害

  一、引发心脏病

  吸烟的时候由于烟草的燃烧,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当我们把一氧化碳吸入的时候,体内的氧气就减少了。氧气不足的情况下,心脏的跳动速度会加快,导致心脏功能受到营养,假如长期保持吸烟的习惯,就可能会让患上心脏病的可能增加。

学者针对30到50岁之间的吸烟人群做了跟踪调查

  学者针对30到50岁之间的吸烟人群做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其中吸烟的人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是不吸烟的人的五倍。而且即使没有患上心脏病,所有的吸烟人士也存在心脏功能下降的情况,假如不重视这样的后果,任其发展,可能会威胁到生命。

  二、吸烟对脑部的损害

  吸烟还会伤害到大脑,因为烟草会让我们体内的含氧量下降,脑部得到的氧气不足,进而导致血管出现闭塞,还可能会导致中风。长期吸烟的人,多数都存在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血管更加容易出现痉挛,血液可能会在其中凝结,后果是很可怕的。

吸烟的危害 戒烟的方法 抽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