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豆和豆角的区别 芸豆怎么做好

  芸豆是属于豆科类的,它食用的方法有很多,芸豆含有的营养丰富,它含有的蛋白质比鸡肉中含有的蛋白质还要多,它含有的钙量也比鸡肉中含钙量高出很多倍,那你知道芸豆与豆角的区别吗?你知道芸豆怎么做好吃吗?如果您想了解,可以跟小编一起去看一看。

  芸豆和豆角的区别

  豆角它则是属于所有豆科植物的总称,所以它就包括有芸豆,大豆,豇豆等。

  豆角是属于一种蔬菜,它的做法比较多,它可以煮着吃,炖着吃,拌着吃,炒着吃等。

  并且豆角的营养成份也很丰富。

  芸豆的功效

  我国古医籍记载,芸豆味甘平,性温,具有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呢逆、益肾补元气等功用,是一种滋补食疗佳品。

  现代医学分析认为,芸豆还含有皂普、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等独特成分,具有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增强抗病能力,激活T淋巴细胞,促进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等功能。

  可促进新陈代谢,芸豆中的皂苷类物质能降低脂肪吸收功能,促进脂肪代谢,所含的膳食纤维还可减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可以起到减肥作用。

  可缓解慢性疾病,尿素酶对于肝昏迷患者有很好的效果。芸豆是一种难得的高钾、高镁、低钠食品,尤其适合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低血钾症和忌盐患者食用。

  可护发美容,吃芸豆对皮肤、头发都有好处.可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促使机体排毒,令肌肤更加光滑细腻。

  芸豆怎么做好吃

  土豆芸豆炖肉的做法

  1. 准备工作豆角洗净土豆去皮切块,葱切段姜蒜切片,喜欢肥肉的可以用五花肉,不喜欢的把肥肉和瘦肉分开,一定要放肥肉。

  2. 锅烧热把肥肉下入翻炒至出油,肥肉片变小,捞出(不用了因为我不爱吃五花肉翻炒出油),油不够的话加一勺花生油,把瘦肉加入翻炒之变白,再把葱姜蒜胡椒粉放入翻炒几下再加入老抽。

  3. 放入豆角土豆。

  4. 翻炒至豆角土豆都沾上颜色。

  5. 加纯净水,不要过豆角切忌要不炖时间久了。

  6. 大火加热是翻开,加入盐继续加热。

芸豆 芸豆和豆角的区别 芸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