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营养价值 教你如何区分3种芹菜

  芹菜是人们餐桌上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芹菜的营养价值非常之高,经常吃芹菜不仅可以帮助人体及时吸收和补充自身所需要的营养之外,还能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增强人体抵抗力。那你知道芹菜的种类都有哪些吗?你知道怎么区分它们吗?今天小编就教你如何区分3种芹菜。

  水芹菜

  水芹菜是非常有南方特色的蔬菜,一般生长在水边或者低洼地带。水芹菜的茎大多有些发白,且比较细弱,但瘦弱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强大的心。

  水芹菜带着一种水边植物特有的香气,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味道可能稍微点重,但它的口感很鲜嫩,用来素炒、凉拌或者炒肉都有一股异香,尤其提味,可以用于去除其他食品中腥的味道。

  黄心芹

  在北方它也被叫做香芹。它有细细长长的茎,长得非常秀气,它的茎杆呈现出嫩黄色,质地非常脆嫩,含有的纤维比较少,味道清香。

  在南方,多用来炒菜或者作为给菜肴提味的配料。在北方,人们在吃饺子、包子的时候也用它做馅料。

  青芹

  青芹就是我们吃的普通芹菜,多见于北方市场。它虽然没有西芹那么大,但却比其他品种的芹菜要粗大一些,青芹所含的纤维素特别多。

  所以吃起来口感较糙,烹饪前可以去掉一些纤维。比起其他芹菜,它的香味要浓郁一些,多用来搭配肉片炒食或凉拌。

  芹菜的6大功效

  1. 改善身体机能

  芹菜中含有较多的黄酮类化合物,尤以叶中含量丰富,具有降血压、降血脂、保护心血管和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2. 增强人体抵抗力

  经常吃些芹菜,对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增强人体抵抗力,都大有益处。

  尤其是在寒冷干燥的天气,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经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祛病强身。

  3. 治小病

  肝火过旺、皮肤粗糙者及经常失眠、头痛的人可适当多吃些芹菜。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