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营养价值 你所不知道的洋葱10大保健功效

  你喜欢吃洋葱吗?洋葱它是千家万户青货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耐运输、耐贮藏,而且有特殊的香辣味,所以当食欲不佳的时候食用可以很好增进我们的食欲。洋葱的营养价值也特别的高,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那你知道洋葱到底有什么样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所不知道的洋葱10大保健功效,赶紧来看看吧。

  1、预防癌症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社会里,有一种食物能够很好的预防癌症,这个食物就是洋葱。洋葱的防癌功效源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够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达到抑制癌细胞分裂和生长的功效,并且还可以降低致癌物的毒性。

  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经常食用洋葱的人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要少25%,由于患胃癌致死的要少30%。

  2、防止老化

  蛋白质糖化会造成身体机能减退,产生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洋葱可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3、降低血糖

  洋葱可当成抗糖尿病药喔!因为根据降低血糖临床试验,的确具有80%的效果,同时不会引起低血糖状态,是安全又有效的抗糖尿食

  4、预防感冒

  洋葱味辣,性微温。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生吃洋葱可预防感冒。洋葱中白皮洋葱适合生吃。

  5、帮助消化

  洋葱味道刺激性较强,能刺激胃肠消化腺的分泌。从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6、降血压

  洋葱有很好的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还能够预防血栓形成。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吃洋葱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7、改善便秘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见的便秘症状。

  8、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所含的斛皮黄酮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可和女性荷尔蒙或骨质疏松药物相匹敌,有研究报告,每天吃200-300g洋葱,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的保健功效 洋葱的做法 洋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