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功效 细数胡萝卜的六大功效(3)

  三款胡萝卜的美味食谱

  胡萝卜炖羊肉

  原料: 水1200毫升、料酒3小匙、葱姜蒜末各1小匙、糖与盐各适量、香油1/2小匙 胡萝卜300克、羊肉180克。

  做法1、胡萝卜与羊肉洗净沥干,并将胡萝卜及羊肉切块备用。将羊肉放入开水汆烫,捞起沥干。

  2、起油锅,放入5大匙色拉油,将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颜色转白。

  3、 将胡萝卜、水及其他调味料(除香油外),一起放入锅内用大火煮开。

  4、 改小火煮约1小时后熄火,加入香油即可起锅。

  鱼香肉丝

  原料:里脊肉丝200克、胡萝卜丝200克、青椒丝100克、葱姜蒜丝各少量。

  做法:1、主要材料:里脊肉丝200克、胡萝卜丝200克、青椒丝100克、葱姜蒜丝各少量。

  2、肉丝用生抽1小勺、胡椒粉半小勺、料酒1小勺、水淀粉2勺,拌一下备用。

  3、在陶瓷碗中倒入2勺油,把姜和蒜放入然后搅拌均匀。放入微波炉高火转1分钟。

  4、待微波炉停止后将其取出来,加入腌好的肉丝拌匀,再加入胡萝卜丝、青椒丝、葱丝,后加1勺郫县豆瓣酱、甜面酱、鸡粉、醋、半小勺白糖这些调味料搅拌均匀。

  5、后进微波炉,盖子稍微错开,选择高火4分钟就可以了。

  土豆炖肉排

  材料:排骨,土豆,胡萝卜,香菇,青椒。盐,料酒,酱油,白糖,葱,姜,蒜,花椒,大料。

  做法:1、土豆,胡萝卜,青椒,香菇分别洗净切大块。切好的土豆用清水冲洗几遍,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排骨洗净,焯去血沫,沥干水分备用。

  2、炒锅倒油烧热,放入姜片煸炒,下入排骨,翻炒几下后烹入料酒,加入白糖,炒匀后加入清水,酱油,葱段,大蒜,花椒,大料,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炖制1个小时至排骨软烂。

  3、排骨软烂后就可以下入土豆,香菇和胡萝卜块了。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胡萝卜有哪六大惊人功效了吗?你知道胡萝卜怎么吃有营养了吗?其实,胡萝卜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类食物,但是往往都被人们忽略了。但是经过小编今天的介绍,相信你对胡萝卜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了解其含有胡萝卜素的营养价值,所以赶紧学着那三款美味烹饪方法把胡萝卜做起来吧。

胡萝卜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