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芹菜7大功效让你吃出健康

  冬天气候寒冷且干燥,气候的转变使得人体的代谢功能也降低不少,此时我们就要通过食物来增强我们身体的排毒代谢功能。而芹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能够刺激肠道蠕动,多吃芹菜还能清热解毒,养血补虚。那么你知道芹菜还有那些食用功效吗?今天i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芹菜的7大养生功效,赶紧来看看吧。

  一、利尿消肿

  芹菜有利尿的有效成分,能够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7%,可以治疗乳糜尿。

  二、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的植物,它经过肠内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

  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三、养血补虚

  芹菜含铁量比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四、清热解毒

  冬天气候干燥,人们会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经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多吃些。

  五、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可以使血管扩张,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以及更年期高血压都很有效。

  六、镇静安神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