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10种营养减肥蔬菜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都食欲大增,破坏了减肥计划。其实一些蔬菜就可以帮助大家达到减肥的目的。蔬菜种类很多,那么你知道冬天吃什么蔬菜好吗?你知道蔬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10种营养减肥蔬菜,赶紧来看看吧。

  1:大白菜

  分量十足的大白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蔬菜类食物,价格便宜,到处都能买得着。

  大白菜富含钾,帮你将体内多余的盐分排出,避免盐分过多而导致水肿虚胖,而大量维生素C,则帮你保持健康的体魄,让你充满活力,同时瘦得更美丽。

  大白菜的烹调方法十分简单,跟海带、豆腐做成减肥汤,或是稍微焯熟加点醋伴着吃,怎么吃就怎么瘦!

  2:白萝卜

  一年四季都盛产的白萝卜,含有大量消化酶,加速从饮食中摄入的糖分、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物质的代谢,避免大量积聚。

  大萝卜还具有解毒排毒功效,而绿叶部分也营养丰富,吃的时候不妨留着来做料理哦。

  3:甜椒

  甜椒富含胡萝卜素,是减肥美容的好帮手,加上自身含有的维生素C,具有耐热性,就算用油炒成分也不会受到损害,还可以增加胡萝卜素的吸收率。同时,青色的甜椒中含有叶绿素,具有排毒作用,帮你净化体内毒素。

  4:西兰花

  属于十字花科的西兰花,富含β-胡萝卜素、萝卜硫素,抗氧化功效一流,很适合每天食用。

  西兰花买回来后,稍微用水浸泡冲洗,焯一下很快就熟了,然后切开蘸酱油吃,十分方便。保存方面,可以撒点盐,然后放到冰箱中,这样就可以保鲜了。

  5:韭菜

  韭菜有一种很热别的香味,这种香味成分就是烯丙基硫醚,可以促进糖的分解,温热身体,提高肠道的蠕动能力,特别是寒性体质的MM,韭菜是不错的减肥蔬菜。

  买了韭菜回来后,切好放到冰箱中保存十分方便,跟鸡蛋炒着吃是常见的吃法了。

  6:菠菜

  绿·黄色蔬菜中,菠菜的营养价值尤其高,其中所含的铁质可以与牛肝匹敌,是对女性很好的食材之一。除此之外,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叶酸等,帮你减肥的同时美肌养颜、预防贫血和癌症。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蔬菜的营养价值 蔬菜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