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黄豆芽可防高血压

  豆芽在我们日常生活的饮食里面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菜类了,黄豆芽的营养比较丰富,适当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而且黄豆芽含有的特殊成分使得它具有预防高血压的功效,今天小编就和你一起了解一下黄豆芽。

  黄豆是一种预防高血压的食材,还有清热明目的功效,对高血压患者是非常好的,因此在冬季可以多吃些豆芽预防高血压。

  黄豆芽清热明目,有助预防高血压

  黄豆芽是一种芽菜,通过豆类发芽后形成蔬菜,发芽后维生素含量成倍增长,与单纯吃豆子有不同的营养价值。豆芽始见载于《神农本草经》,可清肺热,除黄痰,利小便,滋润内脏,但黄豆芽性寒,慢性腹泻及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营养学认为,黄豆芽能够清热明目、补气养血,具有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而且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

  尤其是黄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孕妇多食对缓解妊娠性高血压和产后便秘也有一定效果。

  黄豆芽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维生素C是一种怕热的维生素,因此,如果想要炒食黄豆芽的话,好大火爆炒,以减少维生素C在高温暴露下的损失,加热豆芽时一定要注意掌握好时间,八成熟即可。没熟透的豆芽往往带点涩味,加了醋即能去除涩味,有能保持豆芽爽脆鲜嫩的作用。

  推荐几款黄豆芽的做法

  鱼头豆芽汤

  食材:鱼头1个,黄豆芽200克,生姜、食盐、水、胡椒粉、食用油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鱼头洗净剖开,黄豆芽淘洗干净,生姜切片备用。

  2.植物油温5成热,放入鱼头翻炒1、2分钟,一次倒入足量的热水,放入姜片煮沸,水开后,保持大火煮5分钟,转中火煮15分钟后再转小火煮10分钟,这样熬煮的汤味道更浓郁。

  3.后放入黄豆芽煮熟即可,撒入少许食盐和胡椒粉调味后即可食用。

  黄豆芽炒粉条

  材料:黄豆芽250g,粉条150g,里脊肉150g,韭菜100g,生粉1小勺,盐1小勺,料酒1小勺,生抽一小勺,胡椒粉1/4小勺。

  做法

  1.豆芽摘洗干净,里脊肉切丝用1/4小勺盐,1/4小勺生抽,料酒,生粉拌匀腌制10分钟。粉条煮熟,捞出沥干水。

  2.锅内烧热油下肉丝炒熟盛出。

  3.锅内再次烧热油,下葱姜炒香,倒入豆芽翻炒均匀。

  4.下粉条,加半杯水,剩余的调料全部倒入炒匀。

  5.盖盖焖10分钟至汤汁浓稠,出锅前撒入肉丝,韭菜段炒10秒立即关火。

黄豆芽的做法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