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营养价值 经常食用南瓜有什么好处

  南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吃起来非常的甜,而且味道也非常的好。同时经常食用南瓜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保健功效哦。南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多。但是你知道经常吃南瓜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吗,南瓜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目录

  1、南瓜的基本概念 2、南瓜的营养价值

  3、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4、南瓜的食疗功效及做法

  5、经常吃南瓜的好处 6、为什么含糖的南瓜能降血糖

  7、孕妇能吃南瓜吗 8、宝宝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9、吃南瓜可预防胰腺癌吗

  南瓜的基本概念

  南瓜,又叫饭瓜,番南瓜,山东地区的人称它为番瓜,东北地区称作倭(wō)瓜。河北地区称南瓜为北瓜,南瓜是可以吃的蔬菜。

  南瓜有橘黄色和青色两种,外形呈扁圆或不规则葫芦形状,未成熟果实皮脆肉质致密,可配菜、做馅,成熟果实甜面,可熬粥。葫芦科、南瓜属的植物。一年生蔓生草本,茎常节部生根,伸长达2-5米,密被白色短刚毛。叶柄粗壮,原产墨西哥的中美洲一带,世界各地普遍栽培。明代传入我国,现南北各地广泛种植。可以做成南瓜泥有助于宝宝消化,对大人也有治疗便秘的效果。

  在中国的大江南北均有栽种,其果实可食用,同时,南瓜既当菜又代粮,在农村很有人缘,人们发现南瓜不但可以充饥,而且还有一定的食疗价值,于是土味十足的南瓜得以登大雅之堂。

  南瓜全身都是宝

  南瓜是葫芦科植物南瓜的果实,据说是从南亚或者南美州引入中国的,有的地方也称之为倭瓜或者番瓜,因其色泽金黄,也被称为金瓜或者面金瓜。

  南瓜适应能力强,产量高,在生活困难时期曾经做为粮食的替代品,比如红军长征时常以“红米饭、南瓜汤”来充饥。

  南瓜一身都是宝,南瓜果实营养丰富,药用价值也比较高,南瓜的根、叶、藤、瓜子等都可入药,适当吃些南瓜,对于保障人体健康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南瓜的根、蒂、叶、藤、子等都可以入药,南瓜的根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无名疮毒,南瓜的蒂有消炎作用,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常用来治疗烧伤和烫伤,南瓜的藤畅通气血的作用比较强,可以治疗肺结核、三焦不通引起的胃痛及女性月经不调。

  南瓜的叶子有杀菌抗病毒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痢疾、腹泻等肠道疾病。

  南瓜的花护肝作用好,可以用来治疗黄疸、咳嗽等病症,南瓜子杀虫利水作用强,可以用来除蛔虫,并可治疗孕妇产后手足浮肿。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