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怎么吃及韭菜的好处(8)

  9、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可以清洁胃肠道,对结肠癌有预防效果。这就是韭菜的功效。在韭菜里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帮助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

  10、治病

  治病,也是韭菜的功效之一。将韭菜捣出汁后,滴入鼻子中,就可以治疗因为中暑而昏迷的情况。将韭菜烤熟,再涂于患处,可以有效治疗荨麻疹。

  如何科学搭配韭菜饮食

  韭菜有多种吃法,可作主料单炒;可作配料与鸡蛋、肉丝炒、爆、熘等;可做面点小吃的馅料,如包饺子、包子、锅烙、馄饨、烙盒子、做春卷等。

  韭菜四季都有,每个季节的口感却大不相同,春香、夏辣、秋苦、冬甜,而春韭则是其中鲜嫩可口的了,难怪它自古享有“春菜第一美食”之美誉。

  俗话说:“一月葱,二月韭”,农历二月的韭菜嫩。春韭凝结了整个冬天的精华,在春雨的滋润下萌发起生命的欲望,争先恐后地向上伸展,亭亭玉立在寒气未消的早春。此时的韭菜口感好、香气浓,宜食用。

  韭菜怎么吃才更营养

  凉拌韭菜

  食材:韭菜、食盐、酱油、蒜、干辣椒、白糖。

  做法

  1.韭菜择好,洗净,切成均匀小段。

  2.准备一锅开水,先下韭菜根,再下韭菜叶,可放少许盐,时间不宜过长。

  3.把焯好的韭菜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再捞出,沥干水分(开水中放盐和过冷水都是为了保持颜色嫩绿)。

  4.焯好的韭菜放入盘子中,放点蒜片、2小勺糖、少量酱油、适量盐。

  5.锅中倒油烧热,放入干红辣椒段爆香,再加入蒜片翻炒。

吃韭菜的好处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