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的营养价值 空心菜营养丰富宜多吃

  空心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用菌,它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非常受到人们的喜欢。那么你知道空心菜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空心菜的营养价值,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空心菜是什么 2、空心菜的营养价值

  3、空心菜的药用价值 4、空心菜的功效

  5、吃空心菜能预防乳腺癌吗 6、孕妇吃空心菜的好处

  7、空心菜的食用注意 8、吃空心菜的好处

  9、空心菜怎么做好吃

  空心菜是什么

  空心菜,原名蕹菜,又名藤藤菜、蓊菜、通心菜、无心菜、瓮菜、空筒菜、竹叶菜,节节菜。开白色喇叭状花其梗中心是空的,故称“空心菜”。中国南方农村普遍栽培作蔬菜。

  空心菜属蔓生植物,根系分布浅,为须根系,再生能力强。茎蔓生,圆形而中空,柔软,绿色或淡紫色,茎粗1~2厘米。

  茎有节,每节除腋芽外,还可长出不定根,节间长为3.5~5厘米,长的可达7厘米。子叶对生,马蹄形。真叶互生,叶面光滑,全缘,极尖,叶脉网状,中脉明显突起,叶为披针形,长卵圆形或心脏形。

  叶宽8~10厘米,宽的可达14厘米,叶长13~17厘米,长可达22厘米。叶柄较长,约为12~15厘米,长者为17厘米。

  中空呈凹形,果为蒴果,近圆形,种子黑褐色,干粒重32~37克。空心菜以种子或嫩茎繁殖,北方以种子繁殖。

  蔓性草本,全株光滑。地下无块根。茎中空。叶互生,椭圆状卵形或长三角形。花通常白色,也有紫红色或粉红色。种子有细毛。花期7~9月。

  喜高温多湿环境,适宜湿润的土壤,喜充足光照。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格且喜肥喜水。

  英文名:Swamp Morningglory。

  科名:旋花科Convolvulaceae。

  蔓性草本,全株光滑。地下无块根。茎中空。叶互生,椭圆状卵形或长三角形。花通常白色,也有紫红色或粉红色。种子有细毛。花期7~9月。

  各地广泛栽培;长江流域各省,南至广东都有种植作蔬菜。

  全草入药,内服可解饮食中毒,清热凉血;捣汁冲水服治鼻出血和大、小便出血。全草含蛋白质1.6%,脂肪0.2%。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

  营养成分

  每100g中含能量84kj、水分92.9g、蛋白质2.2g、脂肪0.3g、膳食纤维1.4g、碳水化合物2.2g、胡萝卜素1520μg、视黄醇当量253μg,硫胺素0.03mg、核黄素0.08mg、尼克酸0.8mg;维生素E1.09mg;钾243mg、钠94.3mg、钙99mg、镁29mg、铁2.3mg、锰0.67mg、锌0.39mg、铜0.1mg、磷38mg,硒1.2μg。

  营养价值

  清热解毒

  空心菜中粗纤维含量极为丰富,由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组成。果胶能使体内有毒物质加速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可以用治疮疡、痈疖等。

空心菜怎么做好吃 空心菜的好处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