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营养价值 土豆神奇功效及营养吃法(14)

  2、切好的土豆丝或片不能长时间的浸泡,泡太久会造成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3、吃土豆要去皮吃,有芽眼的地方一定要挖去,发芽了的土豆不可食用以免中毒。

  宝宝怎样吃土豆才安全

  土豆是常见的高淀粉食物,也是宝宝添加辅食时可选择的优质营养食物,那宝宝怎样吃土豆才安全呢?

  1、选择新鲜没有发芽的土豆出芽的土豆吃了会中毒大家都知道,但是久放的不再新鲜的土豆宝宝也不宜吃,吃了可能导致龙葵素中毒。

  2、烹调方式健康宝宝肠胃功能发育还不够健全,饮食不宜过重口味,吃土豆的时候应尽量避免煎炸,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

  3、不宜多吃土豆是高淀粉食物,其碳水化合物虽然可以给宝宝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但必须是适量,过量食用会引起胀气肚子不舒服。

  糖尿病能吃土豆吗

  由于土豆的淀粉含量高,长期以来土豆一直被很多糖尿病患者打入饮食禁忌菜单之列。有的患者自从得了糖尿病之后就没有再吃过土豆。还有一些糖尿病患者认为土豆和萝卜青菜一样,都是蔬菜,多吃一些没有关系。于是,他们土豆泥、土豆丝、土豆丁、土豆片、土豆块都不忌讳,吃了土豆也不减少主食的数量。这些患者餐后血糖往往控制不佳。

  实际上,这两种观点都是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营养误区。每100克土豆可以提供83.4千卡的热量,相当于25克大米或25克面粉提供的热量。但是与米面等主食相比,土豆有它营养学上的优势,除了淀粉含量高可以提供热量之外,土豆还有低脂肪、高钾、高维生素C、高膳食纤维的优点。如果烹饪、食用方法得当,土豆也可堂而皇之地走上糖尿病患者的餐桌。但是,食用不当,也会影响血糖的控制。

  土豆属于根茎类,淀粉含量高,可以提供热量及饱腹的作用,同时它又是蔬菜,还含有一些维生素和无机盐,营养价值也较好。每100克土豆中含有347毫克钾、14毫克维生素C、24毫克镁以及1.2克膳食纤维。上述这几种营养素在土豆中的含量都比一些蔬菜水果要高很多。钾在维持细胞的新陈代谢方便发挥重要的作用,糖原和蛋白质的合成都需要一定量的钾。酶在生命活动中起重要的作用,大约有300多种酶发挥作用需要镁的参与,镁参与糖、蛋白质和脂肪等三大物质的代谢。维生素C对健康的重要作用就更不用说了,人人皆知。膳食纤维是一种对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有帮助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其血糖指数往往较低,摄入后血糖缓慢升高,缓慢降低,对平稳餐后血糖有明显的作用。

土豆 土豆的作用 土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