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营养价值 土豆神奇功效及营养吃法(9)

  紫土豆是一种能够通便和改善脾胃虚弱的食物,特别容易被人体消化并且吸收。它的营养非常非常的丰富,它的蛋白质含量大概达到了20%左右,还含有十八种氨基酸。紫土豆还含有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C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十几种微量元素,主要的是它含有大量花青素,这是一种功效非常多并且药用价值很高的养分,有前人发现花青素是一种天然强效的自由基清除剂,能够发挥强大的抗衰老功效。经过多个科研机构的实验表明,花青素对上百种疾病都有预防和治疗作用,因此被誉为“第七大必需营养素”(前六位分别是水、维生素、矿物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花青素几乎是目前人类所能发现的防治疾病给力的自由基清除剂了,它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几乎达到了维生素C的二十倍、维生素E的五十倍。功力可见一斑。

  说起来,紫土豆的食疗价值不小。它能缓和腹痛、通利大便。可用于脾胃虚弱,胃气不和所导致的腹痛乃至大便秘结。哪些体质的人适宜吃紫土豆呢?湿热体质的人适合吃。不过,吃的时候有些禁忌,比如如果有发芽的地方一定要挖去,以避免龙葵素中毒。

  土豆怎么做好吃

  一般来说,吃土豆的家常方法是炒丝,油炸或配牛肉、猪肉烧熟吃。烧肉片时;可先将肉片烧成八成熟,再把薯片放入锅内用中火煮烧,慢慢翻动,切忌用大火猛烧。

  酸辣土豆丝

  材料

  土豆300克,红辣椒15克,辣椒(青、尖)15克,花椒2克,大葱5克,盐3克,味精2克,香醋5克,花生油10克,蒜5克。

  做法

  (1)将土豆削皮,切细丝,泡在水中洗去淀粉,既能避免其变黑,又能使其在炒烧时保持白嫩、爽脆。

  (2)青、红辣椒去籽、蒂,切成细丝,干辣椒切丝。

  (3)炒锅上火,加入油烧热,放葱丝爆锅,加入干辣椒炒香,再加入青红椒丝、土豆丝,炒至八成熟时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再淋上香油和香醋,炒熟即可。

  土豆红烧肉

  材料

  五花肉500克,土豆3个,酱油1茶匙,冰糖1把,姜1片,八角2个,花椒6颗,桂皮1小段,料酒1茶匙,香叶1片,植物油适量。

  做法

  (1)五花肉洗净,焯水,取出洗净浮沫,切块备用。

  (2)高压锅内加入冰糖、料酒、酱油;加入桂皮1小段、八角2个、花椒6颗、香叶1片、姜3片。

土豆 土豆的作用 土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