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黄秋葵的神奇养生作用(13)

  小孩能吃秋葵吗

  秋葵因其营养价值高受到全球追捧,但是秋葵的功效与作用真的有传闻中的那么神奇吗?小孩能吃秋葵吗?小编为各位揭秘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秋葵是营养保健蔬菜,秋葵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还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等,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宝宝是可以适量吃一些。

  秋葵属于性味寒凉的蔬菜,宝宝不可多食,吃任何食物都要遵循中庸之道才可身体健康。

  秋葵营养价值高,但是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孩子不可多食。

  另外,小朋友应该适量食用,避免过量食用造成肠胃不适。黄秋葵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A对视力是很有益处的,也能促进身体生长发育。

  给小朋友吃黄秋葵好的烹饪方法就是黄秋葵蒸蛋。科学研究表明,从鸡蛋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蒸蛋为100%,炒蛋为97%,荷包蛋为92.5%,煎为81.1%,生吃为30%~50%。由此看来,煮、蒸鸡蛋应是佳的吃法。同时搭配上富含锌、硒等微量元素的黄秋葵,营养价值比单单一份蒸蛋来得更高。

  温馨提示:因为秋葵本身的性质加上小孩子的体质问题,小还吃秋葵还是要适量。

黄秋葵 黄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