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黄秋葵的神奇养生作用(15)

  黄秋葵的产地

  黄秋葵多出现在餐馆的饭桌上,其味道鲜美,不管是凉拌吃,还是炒着吃,甚至油炸都可以,特别是其对男性补肾有很好的作用。但是生活中我们却很少见黄秋葵,那对于黄秋葵产地大家了解多少呢?黄秋葵喜温和的地方,抗热怕寒,为此在我国很少见。目前多在欧洲、非洲、印度及东南亚热带地区。

  黄秋葵是一种草本植物,在我国也有野种的,但是真正黄秋葵产地是源于非洲,后来陆续进入美洲地区。黄秋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系发达,直根性,根深达1m以上;主茎直立,高1~2.5m,粗5cm,赤绿色,圆柱形,基部节间较短,有侧枝,自着花节位起不发生侧枝;叶掌状5裂,互生,叶身有茸毛或刚毛,叶柄细长,中空;花大而黄,着生于叶腋;果为蒴果,先端细尖,略有弯曲,形似羊角,果长10~25cm,横径1.9~3.6cm,嫩果有绿色和紫红色2种,果面覆有细密白色绒毛,果成熟后木质化不可食;种子球形,绿豆大小,淡黑色,外皮粗,被细毛。

  黄秋葵原产于非洲,埃及及加勒比海的安提瓜、巴巴多斯种植较多,是非洲和美洲及东南亚人民喜食的蔬菜之一。我国从印度引进,已经种植了约60年,现在全国各城市周边都有少量栽培。

  黄秋葵味道鲜美,而且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除了有补肾功效外,对于胃炎、胃溃疡的患者来说,经常吃一些黄秋葵也是有很好作用的。对于黄秋葵产地来说,在国内很少见,为此在购买黄秋葵的时候价格也会稍微贵一些,但是其对人体的确有很好的益处。

  结语:上述内容就是关于黄秋葵的一些相关信息的详细介绍,大家看完之后对于黄秋葵应该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了吧。黄秋葵营养价值极高,功效与作用非常多,在国内外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它的适用人群也是非常广的,大家不妨试试!

延伸阅读:

黄秋葵 黄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