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白菜的营养价值 圆白菜的食用方法及作用(4)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对身体有益的酶,进而形成一层对抗外来致癌物侵蚀的保护膜。萝卜硫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蔬菜中强的抗癌成分。

  由此可见,人们为了自身的健康应该常吃圆白菜。营养学家指出,圆白菜生吃的食疗保健效果好。我们可以将圆白菜凉拌、做沙拉或榨汁。

  如果熟吃,也不宜加热过久,以避免其中的有效成分被破坏。

  圆白菜的药用价值

  1)中医认为经常食用卷心菜能性甘平,无毒,有补髓,利关节,壮筋骨,利五脏,调六腑,清热止痛等功效。

  2)卷心菜新鲜汁液能治疗胃和十二指溃疡,有止痛及促进愈合作用。

  3)经常吃卷心菜对皮肤美容也有一定的功效,能防止皮肤色素沉淀,减少青年人雀斑,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4)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佳食物中,蔬菜首推为红薯(山芋),山芋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其次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胡萝卜等。

  圆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1、减肥作用

  卷心菜是一种很棒的减肥食品,含有的热量及脂肪都很低,膳食纤维也很高,翻炒之后的卷心菜和辣椒一起搭配,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快速排出身体多余的垃圾,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2、防癌功效

  卷心菜有抗癌的作用,其中的果胶及粗纤维,能结合并阻止肠内毒素的吸收,促进排便,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及繁殖,可将膀胱癌的发病率降低40%。

  3、杀菌、消炎

  卷心菜有很强的抑菌消炎的作用,对于蚊叮虫咬、胃痛、牙痛、外伤肿痛有一定作用。

圆白菜的做法 圆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圆白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