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原来黑木耳营养赛人参

  黑木耳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它营养丰富、味道爽滑鲜美,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青睐。那么你知道黑木耳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黑木耳的营养价值,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黑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 2、黑木耳有哪些药用价值

  3、黑木耳有哪些作用 4、黑木耳有哪些功效

  5、什么样的黑木耳好吃 6、男性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

  7、女性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 8、黑木耳不能和哪些食物同吃

  9、黑木耳粉有什么好处 10、黑木耳怎么做好吃

  黑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

  概述

  黑木耳(英文:agaric),主要生长在中国和日本。大部分是东北黑木耳。其中以四川通江黑木耳为优,自古被誉为圣品,多次进献皇宫,2005年获温家宝总理亲自考察调研。

  黑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种子实体呈耳状、叶状或杯状、薄、边缘波浪状,宽3-10厘米,厚2毫米左右,以侧生的短柄或狭细的附着部固着于基质上。

  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呈胶质状,薄而有弹性,湿润时半透明,干燥时收缩变为脆硬的角质近似革质。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黑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

  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营养成分

  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还含磷脂、固醇等营养素。黑木耳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冠”。

  黑木耳能帮助消化系统将无法消化的异物溶解,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血栓、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还具有防癌作用。黑木耳散具有治疗溃烂诸疮和血崩的药理作用。

  黑木耳是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有“素中之荤”之美誉,世界 上被称之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农艺、园艺、菌艺史上,都堪称一绝。

  黑木耳子实体胶质,成圆盘形,耳形不规则形,直径3-12厘米。新鲜时软,干后成角质。口感细嫩,风味特殊,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

吃黑木耳的好处 黑木耳的功效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