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鲜黄花菜的食疗及做法(13)

  鲜黄花菜有毒吗

  有很多人都吃过鲜黄花菜,但你知道鲜的鲜黄花菜可能会引起中毒吗?吃后会感到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恶心、腹痛、腹泻、呕吐、头晕等中毒症状。

  这可能是在处理鲜黄花菜不当造成的,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素,这种毒素可引起人体多种不适。所以,食用鲜的鲜黄花菜,要很小心。

  那么,鲜黄花菜有毒的话,那还能吃吗?答案是肯定的,能吃,不过处理的时候要小心,到位,要认真处理。下面我们可以看看鲜黄花菜为什么会让人中毒,以及一些专家给的建议。

  中毒原因:鲜黄花菜中含有一种叫秋水仙碱的化学成分,这种成分本身并无毒性,但当它进入人体被氧化后,会迅速生成二秋水仙碱,此毒素会刺激消化道和呼吸系统,引起恶心、呕吐、口干舌燥、腹泻等中毒反应。

  食用后会引起类似急性肠胃炎症状,极易误诊。

  而通常干鲜黄花菜在加工时经清水充分浸泡,已将大部分秋水仙碱溶出,所以一般不会中毒。

  鲜黄花菜引起的中毒,一般在食后4 小时内出现症状,主要表现是嗓子发干、心慌胸闷、头昏头晕、恶心呕吐、大量出汗及腹痛腹泻,重者还会出现血尿、血便、尿闭与昏迷等。

  一、好是食用干制鲜黄花菜,食用鲜黄花菜需烹调得当。

  其方法主要有两种

  1、是浸泡处理法,在鲜黄花菜烹调前先用开水掉一下,然后再用清水浸泡2 一3 小时(中间需换一次水)。

  2、是高温处理法.用鲜黄花菜做汤,水要多,汤开后还要煮沸10 一15 分钟,把菜煮熟、煮透。

  二、食量不要过多。

  看完这个,是不是觉得其实鲜黄花菜也不是什么不能吃的,只要处理得当就好了,当然食用干制的就更好了。

  鲜黄花菜有毒,但也能吃,只是不适宜过量,浅尝则止,尝尝鲜就好了,不要贪多。我们人类还是很大胆的,毒不毒的,先吃了再说,当然这个是开玩笑的。

鲜黄花菜的做法 鲜黄花菜的功效 鲜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