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鲜黄花菜的食疗及做法(14)

  鲜黄花菜怎么处理

  鲜黄花菜怎么处理呢?其实这个问题对于常吃鲜黄花菜的人来说一般都是知道的。因为对于喜欢吃鲜黄花菜的人来说,一般都是会吃到鲜的鲜黄花菜的,而且在吃鲜的鲜黄花菜的时候,一般是不可以直接就下锅煮的,也不可以像处理一些其他的蔬菜那样处理鲜的鲜黄花菜的,这主要是因为鲜的鲜黄花菜是有毒的。

  鲜的鲜黄花菜不经过有效的处理是不可以食用的,因为就像上面提到的那样,鲜的鲜黄花菜是有毒的,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大家吃了之后是会发生中毒的现象的。所以,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一般是不吃鲜黄花菜的。下面,就来说说鲜黄花菜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鲜黄花菜中含有一种“秋水仙碱” 的物质,它本身虽无毒,但经过肠胃道的吸收,在体内氧化为“二秋水仙碱”,则具有较大的毒性。

  所以在食用鲜品时,每次不要多吃。由于鲜黄花菜的有毒成份在高温60度时可减弱或消失,因此食用时,应先将鲜黄花菜用开水焯过,再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捞出用水洗净后再进行炒食,这样秋水仙碱就能破坏掉,食用鲜黄花菜就安全了。

  食用干品时,消费者好在食用前用清水或温水进行多次浸泡后再食用,这样可以去掉残留的有害物,如二氧化硫等

  具体的处理方法如下

  (1)把每一朵鲜黄花菜漂亮的外衣剥开,把含有花粉的花蕊全部摘除。这个过程有点烦琐,但可以保证去掉绝大部分秋水仙碱。

  (2)把所有摘除花蕊的鲜黄花菜冲洗,然后浸泡20分钟,当然时间越长越好。

  总之鲜黄花菜只要不被狂焖至花容失色,是非常明艳动人的,再有意的稍微制造色泽反差就很赏心悦目了。

  因为前面的处理已经解决几乎全部秋水仙碱,所以不必把它当毒药看,千万不要炒得烂糊糊的。

  小常识:鲜黄花菜,又名金针菜,营养价值很高,自古以来就为“席上珍品。”具有消炎止血,去湿利水、除热通淋、止渴消烦、开胸宽膈,产后无乳,月经量少,贫血、老年性头晕等功效。还可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有健脑,抗衰功能。

  所以,相信通过上面文章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如何处理鲜的鲜黄花菜已经有了很大程度上的了解。而且,在了解之后,我们同时也就学会了处理鲜黄花菜的方法。那么,在大家以后再次遇到鲜黄花菜的时候,就可以用自己刚掌握的这个方法来处鲜黄花菜了。

鲜黄花菜的做法 鲜黄花菜的功效 鲜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