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鲜黄花菜的食疗及做法(15)

  鲜黄花菜的副作用

  鲜黄花菜大家应该都吃过吧,特别是在夏天鲜黄花菜都是很常见的,在夏天大家都会经常吃凉拌的鲜黄花菜,鲜黄花菜的味道是很好的。

  而且不论是吃鲜的鲜黄花菜还是晒干的鲜黄花菜都是很好吃的,它的功效还是很多的,能够治疗慢性的咽炎和咳嗽的症状,那么大家了解鲜黄花菜的副作用吧。

  我们平时在吃鲜黄花菜的时候应该都没有注意它的一些副作用吧,只知道它的味道是很好的。

  而且我们平时了解的应该都是鲜黄花菜的一些好的功效吧,并不知道鲜黄花菜的副作用,下面我们看看。

  鲜黄花菜的副作用-预防鲜黄花菜中毒,在市场上有时见到鲜黄花菜出售,食用这种鲜黄花菜时要注意防止中毒。因为鲜黄花菜里含有秋水仙碱,它进入人体后被氧化成二秋水碱。

  这是一种毒性很大的物质,能强烈刺激肠胃和呼吸系统。成年人如果一次食人0.1~0.2毫克的秋水仙碱(相当于鲜黄花菜50~100克),既可引起中毒。

  中毒者一般在1小时内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晕、头痛、喉干、口渴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便血、血尿等,病程1~3天。

  预防食用鲜黄花菜中毒,要求买回的鲜黄花菜,先用清水浸泡2小时,然后再炒熟煮透食之。

  每次以少吃为好。干鲜黄花菜,已经经过蒸熟晒干,菜中的秋水仙碱受热破坏,所以食用干鲜黄花菜不会引起中毒。

  对食鲜黄花菜发生中毒者,可用浓茶水洗肠胃,严重者送医院治疗。

  鲜黄花菜鲜黄花极有毒,干品无毒。因为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

  若先将鲜黄花菜在开水中冲烫一下,然后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中间换一次水,鲜黄花菜就无毒了。

  结语:大家对于鲜黄花菜应该已经不陌生了,鲜黄花菜对于人体是很有益处的,对于很多人来说鲜黄花菜的做法也是很简单,不仅如此鲜黄花菜对于人体的健康来说起着很重要的效果,对于身体的健康是很有益的,总的来说鲜黄花菜是一道很美味的菜肴。

鲜黄花菜的做法 鲜黄花菜的功效 鲜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