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鲜黄花菜的食疗及做法(8)

  鲜黄花菜的食疗方法

  一、鲜黄花菜的食疗

  鲜黄花菜农近年来偶尔发现有因吃鲜黄花菜引起中毒的报道,食后0.5-4小时左右出现中毒现象,轻者恶心、呕吐、重者有腹疼、腹胀、腹泻等。

  因此,鲜黄花菜农在此建议,不宜食用腐烂变质的鲜黄花菜,也不要单纯炒食鲜黄花菜。

  如果要吃鲜黄花菜,请参考本站文章《吃鲜黄花菜要注意》,鲜黄花菜是可以吃的,任何人都可以吃,关键是吃之前如何处理鲜黄花菜中的秋水仙碱,而秋水仙碱大多都包含在鲜黄花的花粉里。

  其实话说回来,鲜黄花菜在食疗方面也有其独特的功效。

  1、鲜黄花菜60克,水煎服,治鼻血,加鲜藕节30克或茅根15克,可治咯血、吐血。

  2、鲜黄花菜、马齿苋各30克,水煎服,治红眼(火眼)。

  3、鲜黄花菜、红糖各30克,水煎服,治感冒,痔疮疼痛、出血。

  4、鲜黄花菜、马齿苋各30克,红糖60克,水煎服,治痢疾。

  5、鲜黄花菜、白糖各60克,水煎服,一日两次,治小便疼痛。

  6、鲜黄花菜根、红枣各30克,水煎分两次服,治大便下血。

  7、鲜黄花菜干品15克,炖猪瘦肉食,或用鲜黄花菜鲜根60克,与猪蹄一个煮食,治乳腺炎,乳汁不下。

  8、鲜黄花菜根30克,水煎去渣,冲入适量黄酒温服,治风湿关节疼。

  9、鲜黄花菜鲜根30克,水煎服,治全身水肿,小便不通,黄疸。

  10、鲜黄花菜30克,加水煮烂,调入蜂蜜30克,缓缓咽下,1日3次分服,治声音嘶哑。

  11、鲜黄花菜蒸肉饼鲜黄花菜50克(洗净泡发),猪瘦肉150-250克,同用刀剁成肉酱,加入适量食盐、酱油、香葱调料拌匀,蒸熟食用。有补肾.养血、通乳之作用,适用于肾虚腰疼、肾虚耳鸣、产妇乳汁缺乏、停乳等症。

鲜黄花菜的做法 鲜黄花菜的功效 鲜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