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

  在我们生活中,冬瓜排骨汤是常见一道菜。那么你知道冬瓜有哪些的作用吗?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对于食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已经不满足于能吃、吃饱,而是要求到吃的作用,吃的好。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冬瓜这一种蔬菜吧。

  目录

  1、冬瓜的介绍 2、吃冬瓜的好处有什么

  3、冬瓜的功效 4、冬瓜怎么吃减肥

  5、9道冬瓜减肥食谱 6、冬瓜怎么吃降压

  7、冬瓜的药用价值 8、冬瓜的适用人群

  冬瓜的介绍

  冬瓜(学名: Benincasa hispida (Thunb.) Cogn.)为一年生草本植物,茎上有卷须,能爬蔓,叶子大,开黄花。果实球形或长圆柱形,表面有毛和白粉,皮深绿色或浅绿色,是普通蔬菜。皮和种子可入药。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喜温耐热,产量高,耐贮运,是夏秋的重要蔬菜品种之一。

  瓜嫩时绿色有毛,熟后发青色,皮坚厚有粉,瓜肉肥白。瓜瓤叫做瓜练,瓤中的籽叫瓜犀,排列生长。

  冬瓜原产中国南方各地及印度,现在东亚和南亚地区广泛地栽培。可以拿来煮汤,又可以炒食。并且它还有减肥、润肺功效,可消除身体水肿。冬瓜分皮面表面有刺的和表面没刺的两种。

  冬瓜是一种一年一生草本植物,茎上有卷须,能爬蔓,叶子大,开黄花。果实球形或长圆柱形,表皮呈深绿色,表面有毛和一层白粉状物质。冬瓜肉呈白色,肉质肥厚,瓜肉中间包裹着金黄色的瓜瓤,冬瓜的皮和种子均可入药。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由于冬瓜瓜熟之际,表皮上会出现一层白粉状的物质,像是冬天所结的白霜,因此冬瓜又称白瓜。

  冬瓜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糖类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素。冬瓜是瓜菜中唯一不含脂肪的瓜菜,并富含丙醇二酸成分,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成分,又因有较强的利尿作用,可增加减肥效果,故冬瓜又有“减肥瓜”之称。

  冬瓜在食用前应先去皮,去瓤,并冲洗干净。冬瓜肉可煮汤、炒菜,亦可加糖腌制成果脯,冬瓜籽也可处理后食用。新鲜的冬瓜肉水分充足,口感清爽。

冬瓜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