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芹菜

  水芹菜在我们的餐桌上时常出现,因为其清脆的口感受到不少人的喜爱。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人很是偏爱这种素食。那么你了解水芹菜吗?它有哪些营养价值和食用禁忌呢?让我们来看下面这篇文章吧!

  目录

  1、水芹菜是什么 2、水芹菜的营养价值

  3、水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4、水芹菜的叶子能吃吗

  5、水芹菜的吃法大全 6、孕妇可以吃水芹菜吗

  7、便秘能吃水芹菜吗 8、糖尿病人能吃水芹菜吗

  9、吃水芹菜的注意事项

  水芹菜是什么

  水芹菜到底是什么呢?其实水芹属于伞形科、水芹菜属,是水生宿根植物。因此叫做水芹菜,不少人也会将其叫做野芹菜。

 

  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5-80厘米,茎直立或基部匍匐。基生叶有柄,柄长达10厘米,基部有叶鞘;叶片轮廓三角形,1-3回羽状分裂,末回裂片卵形至菱状披针形,长2-5厘米,宽1-2厘米,边缘有牙齿或圆齿状锯齿;茎上部叶无柄,裂片和基生叶的裂片相似,较小。

 

  花

  复伞形花序顶生,花序梗长2-16厘米;无总苞;伞辐6-16,不等长,长1-3厘米,直立和展开;小总苞片2-8,线形,长约2-4毫米;小伞形花序有花20余朵,花柄长2-4毫米;萼齿线状披针形,长与花柱基相等;花瓣白色,倒卵形,长1毫米,宽0.7毫米,有一长而内折的小舌片;花柱基圆锥形,花柱直立或两侧分开,长2毫米。

  果

  水芹是有果实的。果实形状为四角状或者为圆筒状,长度约为3毫米,宽度约为两毫米。果期在每年的8-9月。

水芹菜 水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水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