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10)

  孕妇可以吃紫苏吗

  孕妇可以吃紫苏,不少农村孕妇生孩子前,还要常用紫苏洗澡呢,证明紫苏对孕妇的健康、胎儿的发育没有任何影响。

  其实,常吃紫苏,对身体有好处。紫苏全株均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具有低糖、高纤维、高胡萝小时素、高矿质元素等。

  叶性味辛温,具有发表、散寒、理气、和营的功效。

  治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胸腹胀满等。

  紫苏梗加鸡蛋加红枣煮水,这是补气养血又安胎的,是孕妇很好的食谱,你可以大胆的食用!

  意见建议

  红枣是养血的,鸡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以增加你的抵抗力,也可以让胎儿长的更快一些。

  重要的是紫苏梗,因为紫苏梗是理气安胎的 ,还可以预防胃脘疼痛,嗳气呕吐,胎动不安;所以,这个食谱对孕妇来说是很不错的!

  紫苏叶对孕妇很好的,如果孕妇呕吐、咳嗽的话,它可以治病。

  没病的话,也可以吃,它能健胃、美容、抗过敏。

  还含不饱和脂肪酸,吃了宝宝会聪明、漂亮。但不可久服,久服泄人真气;

  气虚、阴虚及温病患者慎服;紫苏叶不可同鲤鱼食,生毒疮。

紫苏叶的营养 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