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2)

  紫苏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缓解海鲜过敏症状

  当人在吃鱼虾蟹后,有中毒的反应后,我们常常以单味紫苏煎服,或者配合生姜同用,这样可以解鱼虾蟹毒引起的吐泻腹痛的症状。

  若食用不新鲜的海鲜食物产生过敏症状,可以生吃几片紫苏叶,可以快速减轻瘙痒症状。

  因此烹饪水产时放一点儿紫苏,不仅可取其酷烈辛香去腥提鲜的效用,还有助健康。

  2、御寒治感冒

  春季的气候乍暖还寒,容易感冒了。

  由于紫苏具有发汗和松弛的效果。

  当患上风寒感冒、咳嗽、疼痛时,喝上一杯暖乎乎的紫苏茶能有效缓解症状。

  当感到有压力、身心疲惫时,冲泡一杯紫苏茶,它特殊的香味能让人轻松、镇静。

  这种特殊的香味其实来源于紫苏醛,它与紫苏油都有补充血液营养、提高血糖含量的作用。

  可以减轻贫血,让身体恢复活力。

紫苏叶的营养 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