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

  大家对芹菜可能都不陌生,它是我们经常食用的蔬菜之一。芹菜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经常食用对我们身体很有好处,那么芹菜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我们又要注意哪些?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目录

  1、菜的简介 2、芹菜的种类

  3、茄子的价值 4、芹菜的功效

  5、芹菜的适用人群 6、如何挑选芹菜

  7、芹菜的吃法 8、芹菜怎么保存

  芹菜的简介

  芹菜又叫做旱芹、药芹、香芹、蒲芹。它是伞形科的植物,芹菜的原产地在中海沿岸。在我国的栽培历史也很悠久。产于全国大部分地区。

  芹菜四季均有供应。芹菜可分为本芹(中国类型)和洋芹(欧洲类型)两种。本芹,菜根大,空心,叶柄细长,柄呈绿色或紫色,纤维较粗,香味浓,可食部分较少。

  洋芹,根小,棵高,叶柄宽肥,实心,香味较淡,菜质脆嫩,可食部分多。

  好的芹菜是要大小都都整齐,不带老根。叶子和茎都是要没有斑点的和虫伤的。叶柄充实肥嫩者为佳。

  芹菜的品质要求:以大小整齐,不带老梗、黄叶和泥土,叶柄无锈斑,虫伤、色泽鲜绿或洁白,叶柄充实肥嫩者为佳。

  芹菜,属伞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种,功能相近,药用以旱芹为佳。旱芹香气较浓,称"药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个种,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同时,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