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蘑菇是现在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 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丰富,所以受到人们的青睐,无论是作为主菜还是配菜,都非常合适,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常吃蘑菇有哪些好处吧。

  蘑菇,又称食用菌、食用蕈菌、食用真菌,是指具有食用价值的子实体的大型真菌的统称。

  食用蘑菇广泛分布于地球各处,在森林落叶地带为丰富。食用蘑菇是理想的天然食品或多功能食品。迄今为止在全世界食用多的食用蘑菇,学名为双孢蘑菇,通称为蘑菇。

  蘑菇里面的微量元素蕴含丰富,所以一直以来也都是颇为的受到人们的喜欢,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很适合吃蘑菇,可以帮助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1、蘑菇含有多种维生素

  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因此蘑菇还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

  但是,美国食用菌协会顾问马戈·克劳兹介绍说,除了我们熟知的上述好处,蘑菇还有以下5大“秘密武器”。

  2、二十大卡

  一小把蘑菇中,蕴藏了大自然的精华,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蘑菇里的营养有助心脏健康,并能提高免疫力。

  每餐蘑菇的热量大概只有20大卡,比吃年糕之类的热量少多了。

  3、味道

  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咸之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味。当它们与别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饪时,风味极佳,是很好的“美味补给”。

  4、维生素D

  其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维生素D,蘑菇是个例外。并且,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丰富,有利于骨骼健康。

  5、抗氧化

  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与一些色泽鲜艳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芦、胡萝卜、花椰菜、红辣椒。

  6、替代主食

  数据显示:如果人们每餐用100克蘑菇代替炒饭之类的主食,并且坚持一年。

  就算饮食结构不做任何变动,可以少摄入1.8万大卡的热量,相当于两公斤脂肪。要知道,减去两公斤体重不难,但要减掉两公斤脂肪,可能需要你在健身房苦练几个月。

  烤蘑菇

  用料

  蘑菇酌情;

  盐少许。

蘑菇 蘑菇的做法 蘑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