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

  大家可能对雪菜并不陌生吧,雪菜肉丝可是小编一直都钟爱的菜品呢!新鲜的雪菜是翠绿色的。那么雪菜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大部分情况下雪菜用来腌制咸菜,当然可以用来腌制咸菜的不止雪菜。雪菜腌渍初期会产生亚硝酸盐,万万不能食用。

  15天以后才能食用,而且用盐量一定要大于10%腌雪菜主要分干湿2类腌法,干腌的雪菜是不酸的。

  时间太长,半年以上难免也会酸。湿腌雪菜类似四川泡菜的做法,腌的时间越久越酸。叫咸菜,还是酸菜,各地叫法不同。

  雪菜还有一种做法,并不是都用来腌制地的。它可以反复蒸、晒,直到变成咖啡色,那就是我们通常吃的梅菜。实际上在浙江叫霉干菜,只不过“霉”字不好听,商家跟着广东人叫梅菜。真正的广东梅菜是用芥菜做的。

  雪菜的别名是雪里蕻、九头芥、烧菜、排菜等,芸苔属,被子植物门,是芥菜的一种。

  雪菜是十字花科植物芥菜的嫩茎叶,性味凉,归肺、脾、胃经。具有利尿止泻,祛风散血,消肿止痛的作用。

  主治小便不利、痢疾、咳血、牙龈肿痛、喉痛声哑、痔疮肿痛、漆疮瘙痒、跌打损伤、关节疼痛等病症,是民间常用的草药。可以外敷,也可以内食。

  雪菜一年可种多次,在江苏、浙江一带冬播春收的雪菜叫春菜,秋播冬收的雪菜叫冬菜;在湖南、湖北、四川有四季栽培的习惯,当地称之为“四季雪菜”。

  雪而且由于它富含芥子油,具有特殊的香辣味,其蛋白质水解后又能产生大量的氨基酸。腌制加工后的雪菜色泽鲜黄、香气浓郁、滋味清脆鲜美,无论是炒、蒸、煮、汤作为佐料,还是单独上桌食用,都深受城乡居民喜爱。

  雪菜具有解毒消肿、开胃消食、温中利气等功效,主治疮痈肿痛,胸隔满闷,咳嗽痰多,耳目失聪,牙龈肿烂,便秘等病症。

雪菜的做法 雪菜的功效与作用 雪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