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芽

  姜芽是由姜块培育出的幼芽,我们知道土豆发芽不能吃,但是生姜发芽的姜芽能吃你知道吗?而且吃姜芽还有很好的口感而且有一定治疗作用。那么姜芽有哪些作用呢?你是不是不知道了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姜芽是宴席上的佳品,营养丰富,酸甜香脆,没有污染,而且耐于贮藏.姜芽与姜的作用类似:降血脂、降血压、防止血栓形成,可以用来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病.姜有抗氧化作用,对延缓衰老有一定功效。

  市面上大多数的姜都有芽,只是不明显而已,但姜发芽后如保存不当,就会引起生长休眠,开始腐烂并滋生细菌,这时如果吃下就会造成腹泻.民间有"烂姜不烂味"的说法,意思是烂的姜一样能吃,这其实是错误的.烂姜中含有黄樟素,可能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癌,因此绝对不能食用。

  怎样得到姜芽?

  将按芽眼掰开的生姜块立即沾上一层草木灰进行消毒,再选晴天晾晒1-2天并反动1-2次,然后将姜种叠排堆在室内,适量喷水,上盖细沙等以保温保湿.堆内温度保持在25摄氏度.待大部分姜萌芽但不生根即可播种。

  怎样吃姜芽?

  姜芽洗净,大的姜芽切成丝炒肉,辣中带点苦味很好吃.小的姜芽晾干水,用盐腌三天后沥干水,放入干净的器皿中,加入冰糖和白醋,糖醋比例依个人口味放入,液面没过姜芽.一个月后就可以吃了,味道咸酸甜辣,早餐用很开胃。

  姜芽炒鸭片的做法

  基本资料

  菜谱名称:姜芽炒鸭片

  所属菜系:粤菜

  基本特点:圆盘盛装鸭片,以西红柿镶边,色泽淡红鲜艳,酸甜辣味俱全,

  清脆淡爽适口,夏令消署良菜。

  主料

  鸭子1/2只(约300克),姜芽300克,丝瓜50克,鸡蛋2个,大蒜5瓣,淀粉适量;

姜芽怎么吃 姜芽炒鸭片 姜芽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