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是什么 芦笋有哪些作用

  相信我们绝大多数人都知道芦笋。芦笋的口感和营养价值无不令我们倾服,但是芦笋却不是我们能够每天都食用得到的,芦笋是一种名贵蔬菜。那么芦笋是什么呢?芦笋又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芦笋的鲜嫩的口感与丰富额营养,使得它几乎成为了各大宴席的必备品。在生活中也给人们带来了莫大的好处。

  芦笋质地细嫩,营养丰富,是一种名贵的蔬菜。但芦笋并非芦苇的嫩芽,而是因其状如春笋而得名。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

  芦笋的功效与作用

  (一)芦笋的功效

  芦笋味甘、性寒,归肺、胃经;主治热病口渴心烦;肺痈;肺痿;淋病;小便不利。有清热解毒,生津利水的功效。

  现代营养学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

  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

  (二)芦笋的作用

  解酒

  芦笋中的提纯物质可以提高酒精分解代谢速度,帮助醉酒者更快解酒。如果没有芦笋提取液,饮酒之前或之后吃芦笋也可缓解醉酒和防止宿醉。研究人员指出,即使经过高温烹调,芦笋中的解酒物质也能够保持稳定。饮酒前吃芦笋,仿佛提前服用了解酒药,而饮酒次日吃芦笋则有助于缓解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抗肿瘤

  研究表明:芦笋富含微量元素硒、组织蛋白、叶酸、核酸、芦笋糖苷及天门冬氨酸,这些成分能够对体内肿瘤形成生化障碍,防止正常细胞发生恶变,并且能够杀灭肿瘤。国际癌症病友协会研究认为,芦笋可以使细胞生长正常化,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辅助治疗肿瘤疾患时应保证每天食用才能有效。

  保护血管又降脂

芦笋是什么 芦笋的作用 芦笋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