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莲藕和什么一起吃营养高

  藕是一种水生的植物,而它的莲子更是具有很高的价值,而莲藕更是具有食用的价值,在生活中经常食用,常吃莲藕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那么你知道莲藕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你知道在食用莲藕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吗?今天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了关于莲藕的饮食禁忌以及作用一起看看吧!

  莲藕属于一种寒性食物,所以在搭配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这样才能发挥莲藕的功效,搭配的才会更有营养。

  莲藕的营养价值

  强健胃粘膜。维生素C和蛋白质一起发挥效用,能结合各种细胞,促进骨胶原的生成,起到强健胃粘膜的作用。

  预防贫血。预防贫血,协助肝脏的运动。

  止血。莲藕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有一定疗效。对血热引起的出血也有疗效。另外藕粉调补脾肾、滋肾养肝、补髓益血。

  改善肠胃。莲藕还有含有黏蛋白的一种糖类蛋白质,能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因此可以减轻肠胃负担。

  接下来,就来看看莲藕要如何搭配吧。

  莲藕和什么一起吃好

  藕+章鱼+红枣:章鱼与藕、红枣搭配,补而不燥、润而不腻、香浓可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功效。

  莲藕+核桃仁:莲藕与桃仁搭配食用,有活血破淤作用。适用于妇女产后恶露排除不畅或闭经等症。

  莲藕+鳝鱼:俗话说:“精亏吃黏,气亏吃根。”黏、根食品分别指的是鳝鱼、泥鳅、贝类和山药、莲莲藕等。鳝鱼所含的黏液主要是由黏蛋白与多糖类组合而成,能促进蛋白质的吸收和合成,而且还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和生殖器官功能。

  莲藕所含的黏液也主要由黏蛋白组成,还含有卵磷脂、维生素C、维生素B12等,能降低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两者搭配食用,具有滋养身体的显著功效。此外,莲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属碱性食物,而鳝鱼属酸性食物,两者合吃,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强肾的食疗良方。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莲藕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