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怎么做好吃 原来可以这样吃

  花菜是人们日长生活中常见的蔬菜。花菜的营养非常丰富,味道鲜美,是人们都喜爱吃的蔬菜,那么你知道花菜怎么做好吃吗?如果你不了解的话,就和让小编为你介绍一下,花菜怎么做好吃吧。

  简介

  花菜属十字花科,是甘蓝的变种,花茎可食,原产地中海沿岸,其产品器官为洁白、短缩、肥嫩的花蕾、花枝、花轴等聚合而成的花球,是一种粗纤维含量少,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人们喜食的蔬菜。

  干锅菜花

  食材主料:菜花500g。

  辅料:干辣椒10个,葱白2个,蒜头3粒,生姜2片,细红椒1个,细青椒1个,干虾仁30g,油适量,盐适量,黑胡椒粉适量,蚝油适量,生抽适量。

  步骤

  1.菜花洗净掰成小块。

  2.坐锅热水,水开后下菜花焯一下,捞起滤水。

  3.干红椒剪段,葱头拍碎,生姜切片,蒜头拍碎。

  4.干虾仁清水泡着备用。

  5.青红椒洗净切斜段。

  6.坐锅热油,下葱白蒜头生姜煸香。

  7.下滤干水的干虾仁煸香。

  8.倒入干红椒。

  9.倒入焯过水的菜花翻炒。

  10.加盐、生抽、蚝油调味,倒入青红椒,炒至断生即可。小贴士炒的时候全程不需要加水。

  如果家里有五花肉,用来炒菜会更香些。

  生抽和蚝油都咸的,盐要适量加。

  干煸菜花

  食材主料:菜花600g五花肉200g

  辅料:干辣椒5个,蒜子5瓣,姜1块,八角1个,盐1茶匙,五香粉1/2茶匙,白糖1茶匙,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鸡精1/2茶匙,热高汤3汤匙。

  步骤

  1.原料图。干辣椒切丝浸泡1分钟,姜切丝,蒜切片。菜花洗净切小朵。

  2.五花肉洗净切片。

  3.锅里放少许油煸炒五花肉到干黄,放入八角姜蒜,煸炒出香味。

  4.放入干辣椒和菜花大火爆炒1分钟。

  5.调入料酒,生抽,盐,糖,五香粉,继续大火煸炒到锅干,热高汤分三次加入,直到菜花熟透。

花菜的做法 花菜的营养价值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