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菜的营养价值 大头菜怎么吃好

  芥菜,也叫大头菜,也许说大头菜有的朋友还是不知道小编说的什么,但是如果小编说榨菜就是大头菜腌制而成,相信小伙伴们就明白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大头菜,它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

  芜菁,大头菜,又称大头芥,根如圆萝卜,盐腌晒干作咸菜名梳菜。华东一带通称香大头。肉质根柔嫩、致密,供炒食、煮食或腌渍。欧洲、亚洲和美洲均有栽培。

  起源与栽培简史:

  芜菁起源中心在地中海沿岸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外高加索等地,由油用亚种(ssp.oleifera)演化而来。法国有许多芜菁种质资源;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大量栽培饲用种。中世纪古埃及、希腊、罗马已普遍栽培,在亚洲(阿富汗、伊朗、日本等国)也普遍栽培。美洲栽培的芜菁由欧洲引入。

  药用及功能

  功用主治

  开胃下气,利湿解毒。治食积不化,黄疸,消渴,热毒风肿,疔疮,乳痈。

  用法与用量

  内服:煮食或捣汁饮。外用:捣敷。

  宜忌:①《千金•食治》:“不可多食,令人气胀。”②《本草衍义》:“过食动气。”

  营养分析

  芜青这种球根植物应该原产于欧洲,各种芜菁不论大小、形状或颜色的差异都相当大。芜菁全年都可以买到,青嫩的小型球根可以整颗烹煮并榨泥糊,或将老芜菁加在煨菜和汤里。芜菁上端的绿叶可用来作为春季蔬菜。

  美味菜肴

  一、红枣金银菜大头菜汤

  主料:芥菜干40克,白菜480克,圆白菜100克。辅料:枣(干)20克。调料:姜3克

  做法:1.菜干浸软,洗净揸干水,切短,白菜洗净亦切短,大头菜(圆白菜)洗净,切小片。

  2.水适量煲开,放入所有汤料煲开,慢火煲3小时即成。

  功效:清润生津,消滞清肠,含粗纤维。

大头菜做法 大头菜怎么吃好 大头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