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是什么 秋葵的功效作用及做法

  秋葵可能有的人没有听说过,秋葵是一种菜类,有很多的做法,也有很多的功效,那么,你知道秋葵是什么吗?秋葵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呢?秋葵的做法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秋葵吧。

  秋葵是什么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黄葵、毛茄,目前黄秋葵已成为人们所热追高档营养保健蔬菜,风靡全球。

  秋葵的果荚是可以食用的部分,分为红色和绿色,秋葵脆嫩汁多,口感很好,很受人们的喜欢。

  据了解,这种原产于非洲的植物还有一个更容易被记住的名字“植物伟哥”,日本人称之为“绿色人参”。

  秋葵具有增强身体耐力、抗疲劳和强肾补虚的作用,许多国家把其作为老人强肾补虚的药品,咖啡的添加剂和借用品。

  经常吃秋葵对皮肤有保护的作用,对肝脏也有保护作用,还有健胃、强肾的功效。

  秋葵的种子可榨油,黄秋葵油是一种高档植物油,它的营养成分和香味远远超过芝麻油和花生油。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助消化护肠胃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益于助消化,益肠胃。

  降血脂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

  耐缺氧

  秋葵还具有耐缺氧的效果。

  保护肝脏

  黄秋葵的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防治便秘。

  防肠癌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纤维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补钙

  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且钙的吸收率在50——60%,高于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钙源。

  减肥

  黄秋葵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延缓衰老:黄酮含量为2.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防治糖尿病。

  补肾

  黄秋葵又叫羊角豆,美国人称其为“植物伟哥”,可见它的补肾功效。可以让男人的精力、体力全面提升,这绝不等同于普通的补肾。补肾蔬菜之王黄秋葵是解决身体疲劳的佳方法。

  去疲劳

  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经常食用,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当然这对所有人群均有此效果。

秋葵 秋葵是什么 秋葵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