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它竟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水芹菜的功效与作用都了解的人一定不多,它除了我们都知道的对肠胃蠕动有帮助还对一些病症有很好的疗效。水芹菜的味道也是很鲜美的,它口感清脆略微带些甜味很是可口。朋友们想知道水芹菜的做法水芹菜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水芹菜是有很多功效的,所以平时我们多吃些是很有好处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和它有哪些作用。

  水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

  水芹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风热感冒,目赤,咽痛,喉肿,口疮,牙疳有很好的疗效。

  清胃涤热

  治疗内热引起的乳痈,痈疸,瘰疬,痄腮,也可治疗胃火,烧心反酸。

  解热利尿

  治疗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尿路感染,崩漏,白带,浮肿,小便不利,淋痛。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止血

  治疗尿血,便血,吐血,衄血,崩漏,经多等症。

  祛风降压

  水芹还具有祛风除湿作用,对风湿类风湿,风湿神经疼痛有很好的作用,还具有降压降脂作用,治疗高血压,高血脂也有疗效。

  水芹菜的营养价值

  水芹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较高,每100g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8g、脂肪0.24g、碳水化合物1.6g、粗纤维1.0g、钙160mg、磷61mg、铁8.5mg。

  水芹还含有芸香苷、水芹素和檞皮素等。其嫩茎及叶柄质鲜嫩,清香爽口,可生拌或炒食。

  芹味甘辛、性凉、入肺、胃经,有清热解毒、养精益气、清洁血液、降低血压、宣肺利湿等功效,还可治小便淋痛、大便出血、黄疸、风火牙痛、痄腮等病症。

  水芹菜的做法

  凉拌水芹菜

  材料

  适量的水芹菜,盐,味精,汤。

  做法

  水芹剥去黄叶,打掉碎叶,冼净,然后一小把一小把(一小把切好后约一冷盆多),用稻草扎好,放在锅里清水煮熟。

  出锅冷却切一小断长度约二指宽、用细盐、味精、少许糖,凉拌即可,也可放其它佐料凉伴。

  面丝煸芹菜

  材料

  水芹菜、豆瓣酱、辣椒粉、盐、白糖、酱油、料酒、姜丝、味精。

  做法

  1. 将面筋切成一分厚的薄片,再切成细丝,放入沸水煮两分钟捞出,再放清水浸铴片刻,沥水待用。

  2. 芹菜洗净,撕去老筋切成寸段,用沸水焯一下,沥干;豆瓣酱斩碎。

  3. 炒锅洗净置火上,放入香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面筋丝煸炒,加入盐、继续煸炒至面筋丝呈浅黄色,再加入豆瓣酱、辣椒粉,在锅内翻拌均匀,然后加入盐、白糖、酱油、料酒、芹菜段、姜丝、味精,翻拌均匀后,撒上花椒粉即可装盘上桌。

  芹菜脆皮虾

  材料

  水芹菜、鲜虾、腐竹。

  做法

  1.芹菜去叶,洗净切段。

  2.中虾去头,去壳,留虾尾,去肠,切双飞,加入调味料腌十五分钟。

  3.腐皮抹干净,剪成幼长条,每条腐皮卷入一条芹菜,一只虾,再加条芹菜,用鸡蛋汁埋口。

水芹菜怎么做好吃 水芹菜的做法 水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