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常见菜去污效果比洗洁精强10倍

  日常生活中,洗碗时,碗上有油渍少不了用洗洁精;家中地面有污渍,洗洁精能清理干净;洗衣服时有些时候用洗洁精比洗衣粉还有效;更有甚者会用洗洁精来清洗水果。可以说,在我们已经成了一个惯性思维,想要去除污渍,就用洗洁精。殊不知,洗洁精去污能力虽强,但是,其中脂肪醇聚乙烯、烷基苯磺酸钠等化学物质对于健康有很大的伤害,长时间接触伤害皮肤在所难免,严重时会致癌。

  而在生活中存在着一种去污能力堪比洗洁精的蔬菜,这种蔬菜远远不止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在某些特定时候用它去污更安全有效,下面就来看看是哪种常见蔬菜比洗洁精去污能力还要强。

  一、重新认识土豆

  这个神奇的蔬菜就是我们日常食用的土豆,在生活中土豆可以说是常见的蔬菜,与小麦、高粱、玉米、稻谷并称世界五大作物。

  尽管土豆原产于南美洲,但是在现今,土豆在全世界得到了广泛的食用,可以用来煮、蒸、烧、油炸等。同时,食用土豆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在土豆中有充足的淀粉、蛋白质、纤维素、钙、磷、铁、钾、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对身体有益的物质。在食用土豆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吸收这些物质,以此来补充身体所需。

  并且,通过食用土豆还能够有效的治疗胃痛、痈肿、湿疹、烫伤、预防心脏病,对于抗衰老也是有很好的帮助。

  而在这里介绍的不是土豆的食用功效,而是土豆的使用功效,通过合理的使用土豆能够有效的去除污渍。

  二、土豆去污能力强

  既然说到土豆能够有效的去污,那么在生活中哪些地方我们能够用土豆去污呢?

  1、土豆去除水槽污渍

  厨房中的水槽可以说是生活中细菌较多的地方,我们在水槽可以进行淘米洗菜、洗碗,不少人会说每天都会用清水把水槽冲洗干净,怎么可能有细菌呢?况且每天洗碗都是会用洗洁精来去除油渍,洗洁精的去污能力还能差吗?

  其实不然,在生活中,即使每天把水槽清洗的很干净,但是其中细菌还是很多的,更不用说一些家庭忙于工作,根本没有时间进行清洁,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水槽里出现雾蒙蒙的一片。这种雾蒙蒙物质,往往是细菌、油污聚集在一起。

  在这个时候不妨使用土豆皮来有效的清理水槽细菌,不少人在削土豆的时候,会把土豆皮丢弃在垃圾筐里,其实土豆皮是不可多得的去污神器。

  把削土豆时削下的土豆皮不断的擦拭水槽,能够很好的清除油渍,这是因为在土豆皮中有淀粉颗粒物,会增加摩擦力,强大的摩擦力能够清除水槽中的污渍。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土豆皮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