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它可预防肌肤老化

  大家都知道,萝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到了冬天,更是家家户户的餐桌常客。要问冬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嘛,那可是相当多的。想知道白萝卜的吃法以及白萝卜怎么做好吃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萝卜不仅口感上比较香脆,而且它的做法也多,更关键的是营养价值高,下面就仔细介绍下冬天吃萝卜的好处。

  冬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1.清凉去火

  萝卜味甘性凉,冬季经常吃白萝卜可以有效的调理肝火虚旺,清肺热,利肝脏。

  不仅清凉去火,还可以起到解毒消炎的作用。

  2.促进消化

  萝卜中都富含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们促进消化,加快肠胃蠕动,提高食欲。

  消化不良或者便秘的朋友们冬季吃萝卜是好的食疗选择。

  3.保养皮肤

  由于萝卜中富含维生素C和锌元素,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补充肌肤营养,保持皮肤细腻红润,预防肌肤老化。

  补气养血,也可以使干燥的皮肤更加滋润水灵。

  4.提升免疫

  萝卜中含有的木质素和大量的酶,可以有效的起到降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等神奇功效。

  由于富含的其他矿物质,也可以使自身的免疫力提高,冬季预防冻疮,根治冻疮。

  萝卜的做法一

  材料

  白萝卜500克(就是白萝卜一斤)、排骨500克(就是排骨一斤)、枸杞15克、盐5克、姜片10克、胡椒粉2克、清水适量。

  做法

  1.排骨清洗干净,剁成小块(这步很重要),萝卜去皮切滚刀块。

  2.切成小块的排骨放入大碗中,调入盐,鸡精,白胡椒粉,料酒,酱油及生粉腌制10分钟。

  3.取砂锅放水及萝卜大火煮开备用。

  4.锅中放油烧热,放入腌好的排骨翻炒至肉排变白没有血水,放入烧开的萝卜汤中,丢进姜片葱段烧开转小火煲20分钟左右,放入盐及鸡精葱花调味即可。

  萝卜的做法二

  材料

  白萝卜500克(就是白萝卜一斤)、排骨500克(就是排骨一斤)、枸杞15克、盐5克、姜片10克、胡椒粉2克、清水适量。

  做法

  1、将排骨(或腔骨)在清水里浸泡一小时,以控出血水)。花椒用水浸泡。

  2、在砂锅(好是老砂锅)中放入冷水、浸泡过的排骨。大火烧开,撇掉浮沫(残余的血水)。

  3、浮沫撇净后,加入花椒水、姜片、葱段。

  4、烧至排骨八成熟、汤色奶白,放入白萝卜块,盐。

冬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白萝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