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换种花样吃美味又能治病

  中医里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就是药补不如食补。生活中的食物种类非常多,它们是舌尖上不可多得的美味。不仅如此,很多食物还有防治疾病的功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一说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土豆,它又被称为马铃薯,是全球第四大粮食作物。其实,我们如果将土豆换种花样吃,还可以帮助我们辅助治疗某些疾病。

  一、土豆的营养价值

  土豆算上是物美价廉的蔬菜,因为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土豆中的蛋白质含有18种氨基酸,包括了人体中不能合成的各种必需氨基酸,而且这些营养成分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

  除此之外,土豆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土豆也是所有粮食作物中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马铃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预防坏血病等疾病。另外,土豆中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M和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土豆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钾、钠、铁等矿物质,属于碱性食品。土豆不大容易被肠胃消化和吸收,容易让我们产生饱腹感,因此特别适合肥胖人士食用。因为土豆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又被誉为“十全十美食物”。

  二、土豆的食用方法

  说到土豆的食用方法,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土豆可以做成酸辣土豆丝或者是土豆烧肉。其实,土豆的做法还有很多种,换种花样吃土豆,不仅口感更独特,还具有明显的治病功效。

  1、土豆泥

  很多人都是在外面买土豆泥吃的,其实我们在家也可以做土豆泥,而且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我们首先将煮好的土豆捣烂,然后再加入牛奶、奶油或者是食用油就可以食用了。土豆泥一开始流行于欧美国家,后来渐渐被世界各地的民众所接受。

  我们在做菜的时候,特别怕土豆不熟,这样吃起来的口感就不太好。但是土豆泥这种做法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土豆泥的口感细腻,不用过多地咀嚼就可以下咽,容易被肠胃消化和吸收,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

  很多人都对土豆泥的美味赞不绝口,其实土豆泥不仅好吃,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病。中医认为,土豆性平味甘,可以健脾和胃,特别是将土豆做成泥状以后,更加适合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食用。因为经常食用土豆泥可以预防胃溃疡、习惯性便秘等疾病,也可以预防和治疗胃癌。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