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这处不能扔 营养丰富疗效好

  芹菜是我们饭桌上的常客了,作为绿色蔬菜,它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例如如各种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对身体十分有益的。但是如果告诉你,芹菜的大部分营养可能被你丢弃了,是不是让你感觉既震惊又惋惜?

  回想我们平时择芹菜的时候,有没有将芹菜叶都扔掉,只留下了芹菜茎呢?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芹菜茎的营养功效,但是芹菜叶,它的营养不仅不输于芹菜茎,甚至更丰富呢。

  一、芹菜叶的营养及功效

  科学研究显示,无论是维C、维B、钙、还是胡萝卜素、蛋白质,芹菜叶的含量都比芹菜茎要高出很多,甚至达到数十倍之多。将它丢弃,真是就是丢弃了大部分的芹菜营养。它的功效也是非常喜人。

  1、降压

  芹菜叶中的某种酸性成分,能有效抑制血压的升高。并且对各种原因引起的高血压都有效。

  2、安神

  如果总感到心烦气躁,不妨试试芹菜叶。芹菜叶中有一种碱性成分,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

  3、补血

  芹菜叶里含有铁元素,多吃能补充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4、补钙

  芹菜叶里的钙含量比茎要高2倍,多吃芹菜叶,可预防骨质疏松,对孩子来说,能促进骨骼生长。

  5、通便

  芹菜叶里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可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6、抗癌

  芹菜叶里的有效成分还能抑制肠道内的癌细胞,因此有一定程度的抗癌作用。

  7、利尿

  芹菜叶中有一种能利尿的成分,能预防水肿,还能带走体内毒素。

  8、避孕

  这是一项新研究成果,说经常吃芹菜叶,能减少男性精子的数量,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当然,这只能说是一种辅助手段,因为真要靠吃芹菜叶来避孕,必定需要满足很大的量。

  这些都是芹菜叶的功效,当然这些功效,芹菜茎也有。只是叶子里各种营养的含量要比茎多出许多。因此,建议大家以后吃芹菜的时候,一定要连叶带茎,全部吃掉哦。

  二、哪些人不适合吃芹菜叶

芹菜叶的做法 芹菜叶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