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的生法 教你怎么生绿豆芽

  绿豆芽是一种大家都很喜欢吃的营养食物,如果你不想出去买,在家就可以自己生绿豆芽,因为绿豆芽的生法比较简单,很容易做。想知道绿豆芽怎么生以及绿豆芽怎么发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有人没生过绿豆芽,所以会觉得可能比较难,但其实是很简单的,下面就给大家仔细介绍下绿豆芽怎么生。

  方法一

  材料

  绿豆适量。

  做法

  1.绿豆提前一晚用清水浸泡,倒入大矿泉水瓶内。

  2.每天要2次到3次的给绿豆不定时淋水,另外还要记得每次要快速的套好黑布套在上面。

  3.生绿豆芽的时候,四周一定不要见光线的。

  4.看豆芽长得多高呀,五六天就大功告成了。

  5.收获的时刻到了,把手伸进瓶中一点一点地把绿豆芽取出来(要用大口的瓶子,不然伸不进手)。

  6.满满的一大盆纯天然的绿豆芽,和朋友邻居一起分享吧。

  方法二

  材料

  绿豆适量。

  做法

  1.用清水把绿豆洗净,洗时注意将全部漂浮的豆子全部去除,这些是未成熟或者已经变坏的豆子,它们的发芽率均极低。

  2.缸,或大塑料盒,或其他容器(材料无所谓,干净即可,底部可排水),铺一层约5CM厚度的干净沙子,将洗净并已泡致膨胀开裂的豆子均匀铺一层在沙子上,不能过多否则容易坏。豆子上再均匀覆盖一层干净沙子,厚度约为1CM即可。

  3.每天浇水数次,保持湿度,但又不能让水份滞留。

  4.数天后豆芽就会拱出来。在清水中将沙子洗去即可。

  技术要求

  1.坏豆在清洗时去掉。

  2.容器排水情况要好,千万不要让豆子泡在水中,但又要维持足够的湿度。

  3.不要让豆子见阳光,否则马上变绿了。覆盖沙子可以避免阳光,如果不放心,可以用盖子盖住容器。

绿豆芽 绿豆芽怎么发 绿豆芽怎么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