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的副作用 吃荠菜要当心

  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野菜,但是在食用的时候还是要当心荠菜的副作用。那么你知道荠菜的做法吗?知道荠菜怎么做好吃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荠菜怎么吃就没有副作用了。

  荠菜常常被人们用来腌制称酸菜,当然它也可以做汤或者凉拌、炒菜等等。不过有部分人还是要注意食用的。

  适宜人群

  宜食

  痢疾、水肿、淋病、乳糜尿、吐血、便血、血崩、月经过多、目赤肿痛等病症患者宜食。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肠癌及痔疮等病症患者也宜食。

  忌食

  便清泄泻及阴虚火旺者不宜食用。此外,患有目疾、疮疡、热感冒等病症者或体弱者也不宜食用,便溏者慎食。

  食用禁忌

  吃荠菜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在挑选的时候要选择不带花的荠菜,这样的才比较新鲜好吃,而且荠菜根部的食用价值很高,在制作的时候就不要摘除了。

  第二、荠菜不宜久烧久煮,时间过长会破坏其营养成分,也会使颜色变黄。

  第三、荠菜可宽肠通便,故便溏者慎食。

  第四、体质虚寒者不能食用荠菜。

  第五、建议咋制作荠菜的时候不要添加蒜、姜、料酒来调味,以免破坏荠菜本身的香味。

  荠菜是野菜中的珍品,以其嫩茎叶作蔬菜食用,其味清香鲜美,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谷氨酸的作用和味精相同。荠菜吃法也很多,荤素烹调均可,如清炒、煮汤、凉拌。荠菜饺子、荠菜馄饨、荠菜包子、作春饼及荠菜豆腐羹等,清香可口,风味独特,柔嫩鲜香,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是人们喜食的野菜。荠菜糊古称“百岁羹”,老人常食既防病又延年。荠菜是高纤维蔬菜,荠菜的食物纤维含量高达1.7mg/100g。每100克荠菜鲜茎叶含蛋白质2.9克,脂肪 0.4克,粗纤维2.2克,糖类4.3克,胡萝卜素1.77毫克,维生素B1O.06毫克,维生素B20.14毫克,维生素PP0. 荠菜3毫克,维生素C41 毫克,维生素E0.57毫克,钾328毫克,钙245毫克,铁4.7毫克,锌0.63毫克。此外,还含有胆碱、乙酸胆碱、芥菜碱、黄酮类等成分。

  荠菜的吃法

  荠菜炒鸡蛋

  材料

  荠菜,鸡蛋,盐,油。

  做法

  1、荠菜洗净,控干水,切碎,放入打好的鸡蛋液里。

  2、加盐,打匀,然后热锅热油炒熟即可。

  猪肉荠菜水饺

  材料

  猪肉、荠菜、豆腐干、鸡蛋、面粉(高筋面粉) 、葱、姜、蒜、香菜、料酒、陈醋、白醋、老抽、生抽、麻油、五香粉、胡椒粉、白糖、盐。

  做法

  1、盆里放面粉加水揉成面团上盖饧20分钟以上(可放些高筋面粉饺子皮会更筋道,冬天加温水,水量可以分几次加至软硬适中,揉到不粘手)。

荠菜怎么做好吃 荠菜的做法 荠菜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