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这样吃抵抗11种血液病(2)

  其中的腺苷被称之为强效血小板聚集抑制剂,它可以被肠道完全吸收,对于身体完全无害。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抑制血小板聚集。

  4、预防血栓

  上文中我们提到血小板过高则会导致血液易于凝固,形成血栓。而黑木耳既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又可以抑制血栓的形成。因为黑木耳中的木耳多糖可以纤溶酶活性,即延长血栓形成的时间,还可以缩短血栓的长度。这样一来就可以在体内形成一种平衡,既不会血流不止又不会形成血栓。

  5、预防血管瘤

  多食木耳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预防血管瘤。木耳多糖能够促进促进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我知道巨噬细胞和淋巴细胞都是肿瘤的克星,这两种物质的比例增高了,那么患上肿瘤的可能性也就减少了。

  6、预防血管老化

  在相关的科学实验中,研究者们发现,木耳多糖还具有延缓血管老化的功效。此外,不仅对于血管的老化有抑制作用,对于身体其他部位的衰老也有延缓作用。

  7、预防心肌缺氧

  经常食用木耳还可以改善心肌缺氧。因为木耳多糖对于改善心肌缺氧有一定的功效,所以如果经常感觉到胸闷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木耳来缓解症状。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一定要及时就医,毕竟木耳不是药物。

  8、预防白细胞减少

  黑木耳中的木耳多糖还可以预防血液中白细胞减少。我们都知道血液由三部分组成,白细胞、红细胞、血清,三个部分的比例是要保证在一定范围内的,一旦有一方数量减少就会出现血液疾病。血液中的白细胞减少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不能及时改善的话会造成严重的血液疾病。

  9、预防贫血

  黑木耳对于预防贫血也有很好的疗效,因为黑木耳中含有的铁元素含量非常高。中医认为黑木耳能够养血驻颜,女性常食可补血养颜,男性常食可养血补血。

常吃黑木耳的好处 黑木耳的做法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