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煮水堪称还魂汤治病能救命

  生活中的事情就是千奇百怪,一件事物对于他人而言或许是无用的,但是对于自己而言可能是好时。食物也是同样的,正所谓“彼之砒霜,吾之蜜糖”。我们的厨房中就有很多调料,这些调料也是我们防治疾病的良药。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到底哪种食物煮水可以称为“还魂汤”。

  “还魂汤

  在中医里还魂汤的方剂有多种,可以是几味中药材熬制的药汁,也可能是一种调料熬制的汤水,而我们这里要提到的就是生姜,生姜又称为还魂草,用生姜熬制的汤水即姜汤可称为还魂汤。

  做法

  姜汤的做法非常简单,采用老姜,连皮洗净,切片。将姜片放置在锅中熬制,可以在饮用时放入红糖。

  功效

  姜汤常见的功效就是驱寒,对于风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头痛、发热、肚子痛、畏寒等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如果喝完姜汤之后能够出汗,那么可以逼出体内寒气,避免风寒发生。

  生姜作为还魂草,除了有驱寒功效之外,还可以根据病情的不同,改变用量和搭配,起到不同的养生作用。

  1.健脾胃

  当季节转变时候,人体的唾液和胃液容易分泌不足,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而生姜汁可以刺激人体的唾液、胃液、肠道消化液的分泌,从而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起到开胃作用。

  做法

  生姜切片,取3-4片和红枣一同煮水,不仅香味浓郁,还健脾。

  2.提神解胸闷

  老人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在夏季天气闷热,如果处于空气流通差的环境中,人体会出现中暑、胸闷、心悸、恶心和呕吐的等现象。另外,如果休息不足,再坐车,也会出现这些现象。

  此时生姜可以起到兴奋、出汗、降温和提神的作用,可以缓解暑热和晕车现象。在传统的防暑的中药人丹中就有生姜的成分。

  做法

  头晕时可以选择闻一闻生姜,如果情况严重可以吃生姜糖或喝姜汤。

  3.治疗偏头痛

  偏头痛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而其女性的患者比男性多。一些食物如奶酪、巧克力、柑橘、鸡肝、酒精和牛奶等,这些会引起偏头痛。

  生姜的温通功效对偏头痛具有很好的作用,能起到提神、补气的作用。

  做法

  利用热的姜汤洗手,也可空腹饮用姜汤。另外,可以用红枣、桂圆、生姜、枸杞和红糖等一同煮水,起到活血的作用。

生姜养生法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