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防癌需常备这些菜

  如今有很多人通过食物来防癌抗癌,那么你知道防癌的食物有哪些吗?知道什么蔬菜防癌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防癌的蔬菜,看看这些蔬菜具体都有什么功效,都能预防什么癌症。

  食疗和吃药,相信很多人都愿意选择食疗,毕竟它不仅保健身体,预防疾病,吃对了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那么男人防癌都会吃写什么蔬菜呢?

  有研究的受试者被分成两组,每星期分别食用4份西兰花或豌豆。结果发现,吃西兰花的一组病人体内出现了“抗癌基因”,可以保护男性免受前列腺癌的袭击。

  前列腺癌是仅次肺癌的男性二号癌症杀手,每年全球有68万人不幸患上,有22万人因此而死。除西兰花外,同属十字花科的菜花、紫甘蓝,抗癌效果也不差,男性也该多吃。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含有的番茄素能够预防前列腺疾病的发作。

  此外,男性还应该学习“大力水手”,多吃些菠菜。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镁,能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达到增加男性肌肉力量的效果。当然,对于男性来说,菠菜更显着的优点是叶酸和铁能促进红细胞的合成,提高血液携氧量,加快血液循环,从根本上能够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究竟男性朋友吃什么防癌

  1、蓝莓、巴西莓、树莓和蔓越莓

  在众多食物当中,一些带有“莓”的食物相对来讲是比较受大家的喜爱和欢迎的,男性朋友们应该要多吃一些。这几种“莓”因为含有植物营养素所以色泽浓艳。植物营养素是预防许多中癌症的有效物质。近,研究人员发现,巴西莓里的活性成分可以杀死培养基里面的癌细胞。还有研究表明蓝莓和麝香葡萄所含有的化合物可以使肝脏里面的致癌细胞死亡。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研究都显示了蔓越莓有对抗卵巢癌的重要作用。临床上我们一般采用铂类药物来对抗卵巢癌,不过,在一年一度的化学学会会议上,有研究报告说卵巢癌细胞对铂类药物产生了抗药性。可喜的是,卵巢癌细胞对蔓越莓中含有的化合物很敏感,也就是说,蔓越莓确实有对抗卵巢癌作用。

  2、西兰花和甘蓝菜

  生活中很多男性朋友们分不清楚什么是西兰花和甘蓝菜,其实不管怎么样西兰花和甘蓝菜对男性防癌都有帮助,都可以多吃。有早期前列腺癌症状的男性通过每个星期吃四顿西兰花,成功阻止了肿瘤的进一步发展。还有研究显示,吃甘蓝菜和其它十字花科蔬菜也有抗癌作用。虽然英国的报道是针对男性疾病的,不过对于女性来说,吃西兰花和甘蓝菜也有同样的功效。

  3、番茄

  番茄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食物,有人将它当做蔬菜,有人将它当做水果,因为它不仅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生吃。

  番茄中的活性化学物质番茄红素能够降低许多癌症的风险,特别是前列腺癌,肺癌和结肠癌。虽然很多人都喜欢生吃番茄,不过通过烹饪,番茄红素的作用可以得到更好地体现,所以,想要更好的汲取番茄给我们带来的营养,好还是熟食番茄。

  4、大豆

  大豆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男性们生活工作压力大平时应该适当的多吃一些大豆,对防癌也是有很好帮助的。大豆中的活性成分为染料木素,这是一种植物雌激素,能够对抗激素依赖性肿瘤,比如乳腺癌。同时,它也是一种强大的抑制剂,能阻止和细胞增殖有关的几种蛋白质的生成。不过,要发挥大豆好的抗癌功效,就得每天吃50克的豆类食品了,像毛豆、干烤豆或者豆腐等。只要持之以恒,这种食物就能在我们的体内发挥它强大的功效啦。

什么蔬菜防癌 防癌的蔬菜 防癌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